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蜀國之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蜀國之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年暑假,我都要回老家——四川,在那裡留下了我童年的笑語身影。 

  烤紅薯 

  在四川山坡上,有許多柴、木枝,於是,我和弟弟哥哥們做出了“偉大”的決定——一起烤紅薯。首先我們在家裡拿出一大紅薯,把它放在一個事先挖好的坑中(坑下面放一些木枝)紅薯上蓋一些柴,柴上用紙點燃柴也就跟着燒起來。我們又從家中拿出一些鹽和辣椒撒下去,煙中充滿了香味。忽然火要滅了,我趕緊趴在地上吹“忽忽......”火又燃燒起來了,我用兩根棒子將紅薯翻來一個身,紅薯上的辣椒噴到了我鼻子中我嗆出了鼻涕。5分鐘之後紅薯好了。我們將紅薯上的灰塵彈乾淨了就分着吃了。味道還不錯。 

  玩彈珠 

  老家的路不是平的,彷彿以前不是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路上有許多坑,可以在上面完彈珠:選一坑當作“虎穴”進入“虎穴”過後的彈珠在可以‘殺’死對方的彈珠。 

  在我印象中有一次最激烈。一開始弟弟一彈紅珠(他為紅珠我為藍珠)飛向“虎穴”差5、6厘米就進了,我馬上瞄準紅珠,一彈藍珠飛過去但沒打中紅珠可是卻進了“虎穴”真是有心摘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啊!我馬上瞄準他把他幹掉了! 

   放風箏 

  四川的風很打,是一個放風箏的好地方,我買一個之後馬上開始放了,豬八戒(我買的是一個豬八戒模型的風箏)好像在天空對我笑!當我把線放了一大半時風太大了,把線筒(我用手戴帽子,將線筒放在地上)和風箏一起走了 ! 

  我只能望着風箏傻笑...... 

   結尾 

  在四川有了我歡樂的笑語...... 

您正在瀏覽: 蜀國之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蜀國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