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算“24”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算“24”點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算“24”點 標籤:24小時作文 24點作文

  江蘇省溧陽市 溧陽市竹簀中心小學六(2)班 張亞琪 “喂!張亞琪,你猜今天的數學興趣課,我們的陳老師又要出什麼‘高招’?”課還未開始,同桌就拉着我搞起了“竟猜”。說實在的,我們的數學陳老師在教學上的確有一手,每堂數學興趣課都能讓我們上得興趣盎然,“這可難為我了,她是一次一個花樣,豈能讓我等‘小輩’猜到。”“我想這次該……”

正在這時,“鈴……”清脆的上課鈴聲打斷了我們的“竟猜”,陳老師踏着最後一聲鈴響走進了教室,“同學們,你們看,今天老師給你們帶來了什麼?”說著,陳老師象變戲法似的從身後拿出一副撲克牌。

“什麼,這節課該不會教我們打撲克吧!”不知是哪個調皮鬼插嘴道,這一說,把我們都給逗樂了。陳老師也笑了,“NO!今天老師教你們玩一個遊戲,名字是‘算24點’。”

“什麼?24點?”我們一下都愣住了,陳老師接著說道:“對,就是24點,遊戲規則是,我抽去J、P、K,在剩下的牌中我任意抽取四張,請同學們把這四張牌任意排列,用上加、減、乘、除,看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出結果是24,明白了嗎?”

“呀!原來如此,可真有意思!真不愧是陳老師,我可不能落後!”

“同學們,準備好了嗎?”“YES!”我們興奮地大聲叫到。

“同學們,你們看——”老師笑着從牌中抽出了“2”“4”“7”“10”。

我的大腦立刻飛速運轉起來,“2+4+7……”可是,還沒等我的大腦運轉結束,我們的“數學小博士”就已經得意地開始了報功:“(10-7)×4×2=24”

“哎!真不愧為小博士,下次我一定能比你還要快!”

“請同學們注意!”說著,陳老師又抽出四張牌,“3”“6”“1”“5”,我的大腦於是又開始了飛速運轉,“3×6+1+5=24,對!不行!我得再驗算一下,要是錯了,那多難為情,3×6+1+5=……”

“高彬!”“3×6+1+5=24”“對!完全正確!”

“呀!就在我驗算的時候,我的答案竟然被別人搶走了!哎!早知這樣,我……這可不行,下次我一定要奪過來!”

…………

“鈴……”忽然,下課鈴聲響了起來,呀!真掃興!這節課可真短呀!

“喂!張亞琪。” 你聽, 課剛下我的同桌又拉着我搞起了“竟猜”,“你猜下星期的數學興趣課,我們的陳老師還會出什麼‘高招’?”

哎!你說,我能猜到嗎?!這就是我們的數學興趣課。

指導教師:朱連清

【簡評】小作者選取了一堂有趣的數學興趣課作為寫作材料,反映了在新課程改革的今天,我們的課堂正悄悄的發生着可喜的變化,在課上同學們的思維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放飛,而且人物的心理活動刻畫也很生動,富有童趣化,並且能注意前後呼應。 上篇文章:黑色的多“惱”河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算“24”點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算“24”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算“24”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