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周記(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記(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05年暑假第四周(7月25日~7月31日)     時間過得飛快,不知不覺中,暑假的時間已經過去了一半。就在這個月的最後一周,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新鮮事兒,我挑其中最重要的幾件來給大家介紹介紹。     第一件事就是,我媽媽在暑假的第二個星期給我妹妹買了一隻小烏龜。本想想讓妹妹帶走的,可是沒想到送妹妹走時居然忘了這件事。妹妹沒有帶走烏龜,我們後來也忘記了這件事。有一天,姥姥來到了我們家,意外地發現了孤獨地躲在角落裡的烏龜。烏龜比剛買回來時瘦了許多,姥姥看了,便給了它一些飯粒。它不知是餓了,還是其它原因,立即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但從它的吃相上來看,它還是不大喜歡這樣的伙食。     這周星期二,媽媽在一個養過烏龜的同事那裡聽說烏龜最喜歡吃肉食。媽媽便趁每次買肉的機會,向肉鋪的老闆要了一些剩餘的肉,每天都要給烏龜放一些。一次偶然的機會,一隻大蟑螂掉進了烏龜的“居所”里。只見烏龜看見了大蟑螂,一口就咬了下去,把蟑螂吃了個一乾二淨。我們看了這一幕以後,便開始給烏龜捉蟑螂,每次蟑螂一掉進了水盆里,都會被它吃得片甲不留。     第二件事就是,放假前,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社會實踐活動,要我們去小區里做一次義工。這個星期四,碰巧發現小區物業管理公司的幾名工作人員在我們的樓下除草。我就趁此機會,去幫助他們除草、打掃衛生。一位正在打掃衛生的老爺爺看見了忙得不亦樂乎的我,說:“小孩子懂什麼,別來搗亂!”我聽了,極不服氣,小孩子怎麼了,小孩子就不能幹活了,我便拚命地幹了起來。後來,我為了逞能,抱起了一大堆雜草。沒想到草里還隱藏有許多長滿了刺的樹枝,把我刺了個正着。再看看我的腿,也是被樹叢里非常鋒利的小枝划滿了小口子。現在我才知道了除草工人為什麼要在炎熱的夏季里穿長褲工作了。不知不覺中,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已經筋疲力盡了。通過這次難忘的體驗,我了解到以前我們看起來很簡單的事,想真正去做時,才能發現,實際上是非常辛苦的。通過這次難得的社會實踐,我還了解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同時,小區里的道路經過了我們的打掃,變得乾淨了許多,我每次路過這裡,都感覺空氣是那麼得清新,花兒是那麼得美麗。看着周圍的一草一木,我不禁會發出感嘆:“這兒實在是太美了!”。     這一周我過得非常充實,希望下一周的生活比這一周更有趣,更精彩。      指導教師:陳卓英 

您正在瀏覽: 周記(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記(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