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集結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集結號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觀集結號有感 

   鹽道街小學5.1 成路 

  今天我和媽媽去看一位媽媽的同學,回來時去了張浩宇家玩,張浩宇正在做作業,我就想去玩會兒電腦,結果發現網速很慢,沒辦法,我只能看看電影了,我選擇了《集結號》這部令人百看不厭的電影。 

  那悲壯的集結號,一直響徹在我的大腦,殘酷無情的戰爭,一次事先未知有去無回的戰役,一群生死與共、血肉相連的士兵,一段被人期待卻永遠沒有吹響的集結號…… 

  《集結號》那種身臨其境的戰爭場面,那麼多不知名的戰士犧牲了…… 它感動着我,觸動着我的心靈,一個連47名戰士奉上級命令守在窯場打阻擊戰,他們死守在窯場,等待集結號的響起,但一切的一切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全連就只有他一個人活了下來,他把所有戰士的屍體都掩藏在窯里,讓他們不至於被炸飛而沒有完整的軀體“炸碎了,就捏不起來了”。他穿着敵人的軍裝逃出來而被誤認為是戰俘時,他感到無助,感到沒人相信他,所以他要咆哮,所以他要怒吼,47名英勇死去的戰士被定為“失蹤”,從解放戰爭的戰場,到朝鮮戰場,再進入到和平年代,穀子地的後半生就是在為了給九連討回公道,為了尋找47具遺骸、為了他們以“烈士”的稱號而存活着……在他不懈的找尋中,我看到了一種屬於真正中國男人的品質,那就是堅忍不拔百折不撓!他所受的一切委屈和不理解令人動容! 

  我永遠無法用我淺顯的文字來刻畫我內心的震撼和感觸,文字與我,永遠都略顯蒼白,我們在今天的和平下,感受着戰爭的殘酷,體會歷史的嚴肅,向逝去的革命烈士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觀集結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集結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