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辛苦的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苦的奶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奶奶今年60多歲了,她和爺爺一起住在下呂浦,我出生那年,爺爺因為高血壓中風了,生活不能自理,奶奶一方面要照顧好爺爺,經常為爺爺買葯、量血壓,另一方面,繁重的家務活全部落在奶奶一個人的身上。奶奶真的很辛苦,從早到晚,我很少看見奶奶歇過,最近我發現奶奶的白頭髮也增加了不少。每天早上,奶奶總是5點左右就起床了,洗漱完畢后,就出去買饅頭。吃完早餐後去附近的下呂浦菜場買菜,準備中午和晚上吃。買菜回來后,開始打掃衛生,奶奶愛清潔,每天總是要把房間清洗一遍。奶奶家離我的學校很近,每天下午放學后,不管颳風下雨,奶奶總是氣喘吁吁地去學校接我。有一次,我因為沒有做眼睛保健操,放學后被老師留下了,奶奶在學校門口足足等了1個多小時,沒有任何怨言。而有次奶奶因為家裡有客人,接我來遲了,我就大發脾氣,說奶奶這麼遲來接我。奶奶接我回家后,總是問我喜歡吃什麼,然後想方設法做我喜歡吃的東西,晚飯吃完后,我可以看喜歡的動畫片海綿寶寶,但是奶奶還要洗碗,洗衣服,每次都很晚才睡覺。如果把奶奶每天乾的事情全部寫在本子里,映入眼帘的肯定都是幹活。我認識到奶奶這麼辛苦,我以後再也不亂髮脾氣了。我應該將心比心,學會換位思考,盡量少給 奶奶添麻煩,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現在我每天幫奶奶把垃圾扔到附近的垃圾桶中,有時候還幫奶奶擦地板等等,奶奶誇我比以前懂事了,我開心極了。

您正在瀏覽: 辛苦的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苦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