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讀者,我想與您交個朋友,您願意了解我嗎? 

  對待朋友,我拿出鄉下人特有的真誠,為了別人有求而情願放下自己的事情,又會把新發的書送人而自己借別人的來讀。但交往中,如果某朋友多與他人往來,我又偏認為他對我不誠,受冷落之感頓生,於是鬧情緒或走極端,既傷別人,也浪費了自己的感情。 

  當然,我的“愁”和“感”絕不局限在個人的小天地里。 

  學習之餘,我常一個人去翻翻報紙,聽聽廣播,了解一下天下大事,一天不看不慮,心裡便不踏實。也算憂國憂民吧。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和課外閱讀、寫作親近了起來。我偏愛那些中學生寫的抒發感慨、表達喜怒哀樂的文章。《中學生閱讀》、《中學生文摘》、《中學生優秀作文選》一類書報是我的朋友。讀得多了,自己也往往寫上幾句,或湊成篇章,像散文、詩歌、論文之類的,雖常脫稿,多數卻只能自我欣賞。閑來捧出自己的“大作”咀嚼一番,見到的大多是“舉目朔源失春趣,移步南堂添傷情”之類,格調低沉、抑鬱。 至於“欲擺金鱗游四海,更催高蹄馳三疆”一類有進取意旨的句段,在我的“詩集”中是很少見的,因而品出來的往往是酸是苦,大概是注進的愁太多感太盛了吧。 

  我貌不壓眾。身高剛過一米六O,聽課總在老師眼皮底下,出操總是“排頭兵”,打籃球上不去場不說,都高三了,還被人戲稱為“小孩兒”,聽到女生也這麼招呼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兒。不過,小就小唄,咱也無須裝大。 

  可又不知從何時起,老師的粉筆灰偏偏選中我的頭,偷偷飄上來化作根根白髮,於是我便與老聯繫上,成了一個矛盾結合體,又被“尊”稱為“少白頭”。看到鏡中的尊容,聽到別人的取笑,我便皺起眉頭,慢慢地成了習慣。自然,眉毛一擰,額上少不了皺紋,加上“蒼顏白髮”,彷彿老臉一張,更掛着似解不盡的愁滋味。說出來您不要見笑,有一日,我偶發興緻,作了一幅自畫像,取材於一只被霜打了的茄子一臉愁相。曾有人說我,“頭髮白是愁的”,“個子矮是心眼兒墜的”。 我私下裡一核計,還真有些吃準兒,“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我着實有些多愁善感。 

  小時候,我總為玩具沒別的孩子多,沒有別人的好而鬧情緒、耍小性兒;長大了,看電影時陪主人公落淚,讀小說時隨人物來去,多“替古人擔憂”;平時有些許不順心便“陰天”,時間一長,大人見了都說我心事太重。直到後來才明白,這些都是無謂的憂慮,剛想快活起來, 新的愁又來了。我從小學一路衝殺而上,幾乎未遇挫折,可越是順當,我越是放心不下。成績好時,我怕保持不住,總擔心別人超過去;而一旦有些下滑,就更不知所措,整天眉頭難展。如此一分心,後來的成績便不言而喻了。 

  到現在愁什麼?當然是學無長進了。 

  親愛的讀者,讀到這兒,您了解我了嗎?願意跟我交個朋友嗎?

您正在瀏覽: 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