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劉翔退賽”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劉翔退賽”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12年8月9日星期四晴

  2012年,倫敦奧運會幾乎成了所有人關注的話題,當然,我也不例外。

  劉翔退賽,沒有得到任何一個獎牌。他沒有得到應有的關心與安慰,更多的卻是指責與唾罵,那時,我真的很痛恨那些罵劉翔的人:他們有什麼資格去罵別人?那個人沒有過失敗?就算他沒有得到獎牌,你也該問問你自己,你能不能得金牌?我看你連銅牌都得不到吧!

  我翻閱着網上網友的評論,其實很多人都支持劉翔,其中,我看到過那麼一個評論,讓我流淚。他講述了一個故事,大概內容是這樣的:

  在超市裡賣東西時,我聽見幾個男孩在罵劉翔,我心裡特別不爽,可有一個四五歲的男孩讓我難忘,那是一個他和她媽媽的對話,對話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為什麼大家會罵劉翔叔叔?”“因為他在比賽時退賽,沒有得到金牌。”“金牌好嗎?”“當然好了,他是我們整個國家的榮譽。”“那劉翔叔叔得過金牌嗎?”“當然得過”“那當他得到金牌的時候,大家對他說過謝謝嗎?”那位媽媽無語了……

  是啊,在以前劉翔得到金牌的時候有幾個人為他說過謝謝呢?在他退賽時有幾個人給他過安慰呢?當他得到獎牌時,人們大加讚賞。當他因傷退賽時,有的人卻百般指責。好多人說:奧運會失去了以前的重在參與,變得商業化,變得勢利起來。我看也是:為什麼大家不能多一份寬容,給劉翔一個安慰?當我看到他用單腳跳來的方式跳到終點時,我哭了,當我看到他俯下頭,親吻欄杆是,我又哭了。

  對那些世人淡化甚至隱瞞的傷情,帶着賭一把或許能過關的心情。劉翔飽受了兩屆奧運會悲劇的痛苦,獨自承擔了太多人的不解與不滿。你以為劉翔是一個鐵人,能夠帶着傷跑到第一?你指責劉翔跨不過一個欄,那你去試試把自己的腳弄傷再跨過一個欄啊,有人說出劉翔的內幕,可就算他得到了金錢和名譽又怎麼了,那是他應該得的,難道你可以去超過他的紀錄?

  也許,我對這件事的看法太淺薄了,但我認為,劉翔得到的名譽與金錢是他自己應該得到了。跑了這麼多年的田徑,卻因為腿傷而退賽,得到的卻只是自己國家同胞的指責,你認為劉翔心裡會好過嗎?即使沒有人指責,他心裡又會好過嗎?大家都應該捫心自問一下:那份重在參與去哪兒啦?劉翔或許也累了,因為如果沒有以前的成績,他也不會被人指責。劉翔,所有挺你的人都希望你能好好養傷,願你快點恢復。及時不能再拿金牌,做個普通人,我也照樣會記得你以前在田徑運動場上的英姿。

  四川南充儀隴縣南圖實驗學校五年級:戀雪羽沫

您正在瀏覽: 觀“劉翔退賽”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劉翔退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