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看到華君武畫的“假文盲”這幅漫畫時,我不禁驚呆了。 

  這幅圖畫的是四個男人站在欄杆里,其中分別是一個穿大衣,蹬皮鞋的領導;戴軍帽的軍人;一個打扮得體的老人和一個戴口罩的醫生。欄杆前立着一塊牌子,寫着“母子上車處”,旁邊還有一對母女驚恐的望着他們。小孩好象在說:“媽媽,我冷,咱們去排隊好嗎?”。 

  這四個男人就這樣霸佔了這條司機精心為母子排隊上車的綠色通道,把一對孤零零的母子晾在外面,不理不睬。這還是那個人類文明的綠色搖籃嗎? 

  同時,仔細想想,我們身邊不也有許多這樣的“文盲”嗎?在公交車上,老人上車,卻一個個裝着沒看見,不想讓座;有的司機甚至不讓老人上車,怕老人摔跤了找他們;小孩在馬路上玩足球,卻沒人阻止,這些不就是那“四個男人”嗎? 

  希望大家不要當假文盲。我為人人,為自己的生活添上一筆鮮亮的色彩,共同創造美好、文明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