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變   化 

  蓬萊市易三試驗小學 503班 王泰霖 

  輔導老師  張永波 

  星期天,我在爺爺家的木櫃里發現了一個精緻的小盒子。我把它放到桌子上,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它。盒子里有什麼東西?會不會有財寶?為什麼要把這麼漂亮的盒子放到柜子里?一連串的問號一股腦出現在我的腦海里。 

  爺爺回來了,見我這麼好奇,就輕輕打開了盒子。我急忙湊上去,只見盒子里放了一些發黃的紙票。我好奇地問:“爺爺,這是幹什麼用的?”爺爺眼睛咪成一條縫,略有沉思地說:“這是一些糧油票,30年前買東西的時候必須要拿票,不管你有多少錢,沒有票就買不成東西。”我又着急地問:“為什麼有錢也買不着東西?”爺爺撫摸着我的頭,和藹地說:“唉,那時人們的糧食根本不夠吃,所以就想了這麼個辦法限制人們買糧。”爺爺清了清嗓子,又接著說:“當時人們根本吃不飽飯,每個月只供應20幾斤糧食,細糧很少,主要是玉米面。每個月供應二兩油、五兩肉、一斤雞蛋,就是過年才可以吃上肉,平時做菜很少放肉的。”聽到這裡我想:現在我兩天就可以吃上那時一個月的肉了呀,現在與30年前相比變化真是大呀!也許是爺爺要藉機教育我,他從盒子里又拿出了一本購糧證,對我說:“瞧,這個是購糧證,只有拿着它才能從糧管所里買到供應的糧食。”說完,爺爺又端端正正地把購糧證放回盒子里。聽了爺爺的這番話,我知道了那個年代人們生活的困窘。爺爺一邊把盒子放進柜子里,一邊接著說:“現在生活好了,糧油隨便買,肉也隨便吃,汽車嗚嗚跑,電腦電視電話家家有,現在的生活變化太大了,要在幾十年前連想都不敢想啊!”爺爺一邊說著,那慈祥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天,我知道了改革開放前人們是怎樣生活的。但體會更深的,是今天我們周圍的變化。同時,我也知道了爺爺為什麼要把發黃的票據放到那麼漂亮的盒子里珍藏起來,他是在珍藏一段歷史和記憶,也是在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