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步行街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步行街的變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遵義城有一條湘江河穿城而過,城市被分為兩半,一半是新城,另一半則是老城。老城有條楊柳街,這兒就是着名的遵義會議會址所在地。走完楊柳街,展現在眼前的就是一條古老的街道——步行街。

  這條街是近幾年來,遵義市政府投入了大量的資金重新修建而成的。每當走在這條街上,以前古老的街道就清晰的浮現在我眼前:那時,沒有人提起步行街不搖頭的。以前的步行街路面凹凸不平,一下雨,凹進去的地方儘是積水,車輛一開,水花四濺。還不光這樣呢,那時的果皮箱很少,街上垃圾成堆,住在街道兩旁的房子的人們經常使垃圾“空降”到路上,有各種顏色的塑料袋、五花八門的糖紙和紙屑,甚至還有未燃完的煙頭,這些東西使步行街變成垃圾街。就算是拿房屋來說吧,路兩邊都是木板房,搖搖欲墜,像一陣風就能把它吹倒似的。晚上的步行街熱鬧極了,景色更“誘人”。一些小攤為了賺錢,紛紛“擺開酒席”,什麼油炸火腿腸、烤羊肉、炒洋芋,弄得整條街烏煙癉氣,叫賣聲、打鬧聲、還有……真是吵得人頭昏眼花。來參觀遵義會址的外地遊客都搖頭嘆氣。

  可是改革開放后的步行街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路面上,用印有人字紋的青石板輔成,街道用的長方形青石板,人行道用的是正方形青石板,據說,走在上面還可以按摩腳呢。路中央有一些長扁竹條做的正方形花箱,裡面栽有小樹和小草,花箱四周有幾十個小花盆,每過一個季節,栽的花就要換一種。街道兩邊隔個十來米就有一把長椅,專供人們走累了休息。為了保護環境衛生,在路邊都設有不鏽鋼的果皮箱,它隨時隨地提醒人們要愛清潔,講衛生。要使人們夜間行走方便,就在路邊修了一些三、四米高的燈,燈柱是藍色,燈罩是玉蘭花的形狀,看上去優雅、美觀。在街道兩旁有商店、銀行等,有賣皮鞋的、有賣生活用品和玩具的。還有食品店,比如說:羊肉粉館、水餃店等。這些都是方便老城人們的需要才開設的,招牌被弄得引人注目,店裡的東西琳琅滿目,應有盡有。商店後面是一座座住宅區,黃牆紅瓦,都是想配上遵義會址,修建了一座座古色古香的房子。晚上,人們吃完飯還可以來到步行街散散步或逛商店。

  步行街成為人們休閑愉樂的好去處。

您正在瀏覽: 家鄉步行街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步行街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