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法溝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法溝通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日子過的並不算太順心,一切的一切都有點悶的氣息了。生活中瀰漫著一股悶熱的氣息,大家的心裡也都並不好受。以前,我和我母親的關係很好,可以說是不像母女,其實更像親姐妹啦,什麼話都一起說,分享一塊巧克力,有什麼事情都不用遮掩。

  那個時候我的母親和我之前似乎也並沒有代溝,我們什麼事情都可以說,也不存在不理解無法理解的問題,我們總是這樣默契,也不需要彼此猜忌,都能知道對方的想法,我們也都能理解對方的想法。如果不是看到了她密集的黑髮中已經有了幾根銀絲的存在,我甚至都已經忘記了我的母親與我之前真的是有着活生生三十年的差距。如果不是她最近臉上的皺紋也開始多了起來,我甚至都已近忘記了這一點。因為和她真的關係很好,可以說是好朋友了。可是,最近許是我進入了叛逆期,而她則已經慢慢地往更年期的方向走了吧。我們之間再也無法理解了,連最基本的溝通甚至都做不到了。因為都是在彼此最艱難的日子的時候,一個是快要到叛逆期,一個是快到更年期。這兩個人無論其中哪一個單獨拿出來都是很困難的一個人,都是會在家裡鬧騰的。更何況兩個人撞在了一起呢?那可就真的是火星撞地球了,如果以前說我和她是酒逢知己千杯少的話,那麼可能現在就是話不投機半句多了吧。最近真的是感覺和她說半句話,都有度過了一個世紀的感覺,實在是太艱難了,簡直就快到了無法和她溝通的地步了。沒說幾句話,就有分歧,就會吵起來,有時候甚至彼此都把對方氣的不清,真的是互相傷害了。

  仔細想想,其實對方都可以退讓一步。只是彼此都是要強的人, 又怎麼可能會輕易退讓呢,那麼最後的結果也就無非是互相傷害,兩敗俱傷了啊。

您正在瀏覽: 無法溝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法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