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尊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大家都聽說過“孔融讓梨”的故事吧,也許有人會不明白:為什麼小孩子就要吃小一點的梨子呢?為什麼年輕人就要給老年人讓座呢?為什麼在別人說話時,不能隨便插嘴還要認真聽呢? 

  這都源於一個詞:尊重。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當你給予別人幫助,別人也會給予你幫助。尊重是一種美德,專心聽別人講話就是對別人的尊重;不嘲笑別人就是尊重;聽長輩的話就是尊重;不隨便打人就是尊重……尊重盡在生活中,只要我們用心去做,其實是並不難做到的。有了尊重,這個世界將變得更加友好。 

  我曾經聽到過這樣的一則消息:在一個國家舉辦的音樂會上,除了主持人的聲音和演員們的歌聲,還有觀眾的鼓掌聲之外,沒有其它的雜聲。從這裡就可以體現出觀眾對演員、主持人的尊重。因為尊重,所以,那時人們都非常安靜,觀眾一定都聽到了比往常還美妙的歌聲。所以,尊重能使世界和平、人與人生活融洽、和諧相處,壞事不會再發生,好事會不斷地出現。 

  但是,生活中也有一些人是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他們只想着自己的利益,把自己的快樂建立有別人的痛苦之上。我們不能像這些人這樣,自私自利、橫行霸道。這些人對社會、對國家是非常有害的。他們不會幫助別人,覺得幫助別人就是在損害自己的利益,哪怕是一點兒也不行;他們有時候可能會無端端地推一下你或在你身上搞惡作劇,使你非常傷心、難過,他們就會非常開心,還一旁不斷地嘲笑你……我們絕對不能學他們,因為他們傷害我們,把我們搞得不得安寧。 

  我從一個朋友那裡聽說:這個朋友的鄰居是一個很自私的人,對別人十分冷漠,從來都不幫助別人。有一次,他在下班坐公交車回家的路上。他上了公交車之後,看見了一位年邁的老奶奶上了公交車。這位老奶奶白髮蒼蒼,手腳不靈活,左腳好像還扭傷了。這位老奶奶一瘸一拐的走到了他前面,他一扭頭,表示不給這位老奶奶讓座。這時,一位年輕人站了起來,走向那位老奶奶,把她扶到他的座位上坐下,自己則扶着鐵杆站着……如果我們都像這個朋友的鄰居學習的話,那麼,世界就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相反,我們要像那位給老奶奶讓座的年輕人學習,做一個會尊重他人的人。 

  尊重,是一個人所必需的一種美德。 

  請記住:你敬別人一尺,別人敬你一丈!只有你尊重了別人,才能讓別人尊重你!懂得了尊重,就會讓世界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尊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