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童年裡,發生過很多有趣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情讓我難以忘懷。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時,就會忍不住哈哈大笑。

  記得我六歲那年的暑假,外婆帶着表姐來我們家做客。有一天,外婆去買菜,家裡只有我和表姐。我們在客廳玩耍,玩着玩着,我和表姐就商量着給外婆一個驚喜。給什麼驚喜呢?我們倆思索着:外婆每天給我們做飯,照顧我們,那麼辛苦,不如我們給外婆做一頓飯吧!做什麼飯呢?突然,我想起媽媽曾經說過,外婆最喜歡吃醬油炒飯。我們打開冰箱,看見裡面有一碗米飯,外婆平時熱飯都用微波爐。於是,我和表姐決定,就給外婆做醬油炒飯。

  我想到以前吃外婆做的醬油炒飯都特別的香、特別的好吃,所以,飯里一定放了很多的調料。我們學着大人做飯時的樣子,憑着想像,兩個人手忙腳亂地拿着勺子把調料盒裡的胡椒粉、鹽、雞精、辣椒粉等放進飯碗里,又往裡面倒了一點兒醬油。接着,我們從飲水機里接了一些涼水,倒進了碗裡面,再拿着筷子把碗里的調料攪拌均勻。然後,我們把飯放進了微波爐里。“飯需要加熱幾分鐘啊?”表姐問我。“好像是兩分鐘吧!”不一會兒,隨着“滴”的一聲響,飯熱好了。

  過了一會兒,“叮咚叮咚”,門鈴響了,“是外婆回來了。”我和表姐急忙跑過去開門,異口同聲地說:“外婆,您辛苦了!”然後表姐趕忙把“做好的飯”端到了外婆面前,外婆一看,問:“這是你們做的?”“嗯!外婆您快嘗嘗吧!”外婆舀了一口,“怎麼這麼難吃啊?”“是嗎?”我們也都嘗了一口,確實不好吃。外婆問我們怎麼做的,我們給外婆講述了做飯的經過,外婆聽后,笑得前俯後仰,“傻丫頭,哪有這樣做醬油炒飯的?來,今天外婆教你們做。”

  這件童年趣事令我永生難忘,也讓我知道了:做什麼事之前要深思熟慮,先思考再做,不能盲目地去做某件事。

  五年級:仝歡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