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新感悟)迷信到底該不該相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新感悟)迷信到底該不該相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新感悟)迷信到底該不該相信 標籤:迷信作文 新感覺作文 到底是誰作文 進行到底作文

現在的科學越來越發達了,社會也越來越以信息為主。但自古流傳下來的風俗——迷信卻依然普遍存在,這不,星期六,媽媽又帶我去算命了。 

  我們來到了約定的地點,只見一位身穿長袍,留着長長鬍子的算命先生已擺好桌椅,算命書等物品,坐在一把椅子上閉目養神等候多時。我和媽媽走到他面前坐下,交給了那算命先生100元錢之後,算命先生便問了我的生辰八字等一些信息,問好后,算命先生開始翻書查詢,半晌,算命先生摸了摸他的鬍子,說我只要家長好好管教,長大后定會大富大貴,很有出息。但在13歲以前學習不是很好,並不用功,過了13歲,學習成績肯定能好起來。媽媽聽了高興極了,連聲說是。但我不以為然,心想,長大后的事誰能說得出呢?再說他剛才已經問過我學習好壞,當然知道我是否用功,而大多數孩子13歲臨近中考,都會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定會用功起來,這還用你算?我望着算命先生,眼神中流露出不滿的神情。 

  媽媽除了信算命之外,對佛教她也有着半信半疑的態度。對於佛教,奶奶是深信不疑的,爸媽給她的錢,奶奶大部分用來燒香拜佛。奶奶認為一個人的一生,佛全給定好了,多做好事,佛是記在心裡的。媽媽則懷着信總比不信好的心理,也時常拜一下佛。而我堅信科學,認為佛是不存在的,一個人的命運主要由自己來掌握,與佛無關。 

  迷信到底該不該信,我覺得迷信只是一種對未來美好的期盼。作為二十一世紀的男兒,要相信科學,命運如何,主要還是要依靠自己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新感悟)迷信到底該不該相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新感悟)迷信到底該不該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