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理髮感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髮感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咔嚓、咔嚓,你猜我在幹什麼?當然是在理髮了,我還隨機採訪了理髮師。

  理髮師自己的頭髮造型當然很是講究,那可是樣板頭。他擁有一頭金黃的,向一邊斜燙過來的捲髮,好似朵朵金色的浪花,時髦而帥氣。

  只見他拿着理髮剪,看到我頭頂哪一處頭髮長些,也不多想,便剪了下去,再修幾下。我那一叢叢烏黑髮亮的亂髮紛紛掉落,那剪刀好似一頭鷹在理髮師的手指間上下左右盤旋着。

  我心裡好生懼怕,生怕理髮師一不小心,把我剪錯了頭髮或傷到了頭皮。我忍不住開口了,理髮師,你以前給他人剪髮也是這麼快速的嗎?他微微一笑說:哦,告訴你吧,我以前可不是個理髮師,我是個賣麵包的,因為沒興趣,一直以來我的生意就不怎麼好,到後來呀,就維持不下去了。他說著眼裡還泛出星光點點。我好奇地問:那後來你是不是就成理髮師了呢?不,我後來就轉行去賣水餃了,水餃是我自己要包的,既考驗速度,又考驗精美度,可之後我發現我的天賦和興趣完全不在美食上,一次偶然的機遇,讓我找到了自己的真正愛好美髮,只要給客人理出一個滿意的髮型,我就非常有成就感!邊理髮邊侃侃而談的他,臉上現出無盡的愉悅。

  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對一個孩子的問題如此坦然,讓我了解他了那麼多的生活經歷。但我在與他的這番聊天中領悟到了維持生計的不易,而找到自己真正喜歡乾的事情並干成一番事業卻是十分的幸運。

您正在瀏覽: 理髮感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髮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