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柳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柳城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遊覽在青山綠水之中,當你沐浴在陽光雨露之中,當你散步在滿天星空之下,當你小憩在小草野花之中……我想,沒有一個人會不為大自然創作出這樣的傑作而感到驚嘆。 記憶中也游過很多的地方,有險峻的黃山,有秀麗的桂林,還有……

然而,那次的九寨溝之行,卻讓我徹徹底底地驚嘆了一回。 形容柳城,不是單單一個“美”字所能表達清楚的——那兒,古樸的棧道,斑斕的彩林,青藍色的湖泊,繚繞的雲霧,壯麗的雪山,還有或別緻,或與眾不同的瀑布……哦,對,還有那充滿了民族風情的藏族寨子……或許,擁有這其中的任何一樣,都是至美的一道風景線。 之前,我們就聽說藏族人把這兒的湖泊稱為海子——大海之子,一點不假,當我第一眼看到九寨溝的湖時,還真就把它當成了大海之子——青藍色的湖水,與藍色的大海的顏色比起來,真可謂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只是,畢竟是湖泊,總是比無邊無垠的大海小的多,難怪,藏族人會把這裡的湖泊稱為海子!走在水邊的棧道上,放眼望去,青藍色的湖水與四周山上的彩林的顏色形成強烈的層次感,樹的顏色有青翠的綠色,耀眼的紅色,古樸的墨綠,淡雅的黃色……

看到湖水與彩林的顏色的搭配如此美妙,我不禁感恩大自然,感激大自然的恩惠,感謝大自然帶給我們這麼美妙的視覺享受! 海子除了青藍色的水色外,還有一個特點——清澈。湖水很深,甚至最深的地方達到了103米,但是,給人的感覺卻是只有一米深——因為,你很容易就能看到湖底,看到湖底的魚或是“佁然不動”,或是“俶爾遠逝”。甚至有人嘟噥道:“都說水至清則無魚,可為什麼這兒的魚還這麼快活?”更有甚者吟起了毛主席的詩詞:“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是啊,到了九寨溝,有誰會不為大自然的創造而折服呢?又有誰會不感恩大自然呢? 看完了各式各樣的海子,還是覺得缺了些什麼。思前想後,我猛然間發現這兒似乎還缺了些生命力。這裡的一切景色、色彩雖然美麗,雖然艷麗,雖然讓人眼花繚亂,但是,它們畢竟都是靜物,靜靜地躺着,讓人覺察不出絲毫生機。懷着這樣想找出一些生命力的心境,我不斷地環顧四周,可卻沒有找到心中的那股生命力。於是,我往前走了幾步,希望有新的發現。

剎那間——當我的視線越過一座山後,我看到了前面的一片蘆葦盪。我眨巴眨巴眼睛——並沒有看錯啊,可是,通常而言,蘆葦都長在海拔800米以下的地方,可九寨溝的海拔都達到了3000米,在這樣的高原地帶,為什麼還會生長着蘆葦呢?而且,為什麼這兒所生長的蘆葦更高,更大呢? 是的,高原對蘆葦來說無疑是個惡劣的環境,但是,這些蘆葦並沒有因此而退縮並放棄這塊地方——它們選擇了適應環境,選擇了勇敢的挑戰它們的生存環境,選擇了面對現實,選擇了靠自己的努力來證實蘆葦也同樣可以生長在海拔3000米甚至更高的地方!於是,它們成功了,成功地生長在這片高原地上,甚至,比平地上那些不求上進的蘆葦長得更高、更大。 走在木棧道上,我不禁被這群頑強的蘆葦折服了。在我的眼裡,它們不僅僅是一群蘆葦——在我眼裡,它們更象徵了今天的人們所不可缺少的勇於面對現實的精神和頑強的意志。

或許,如果一個人能像這片蘆葦盪一樣,不屈服於惡劣的生存環境,能夠面對現實,能有頑強的意志,那麼,他將一定會像這高原上的蘆葦一樣,是成功的! 有了這番感悟之後,我不禁更加感恩大自然,不僅因為它帶給了我們視覺上的享受,更因為大自然給予了我人生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柳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柳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