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對我要求真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對我要求真嚴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對我要求真嚴 

  三年級 舒欣雅 

  我的媽媽平日里對我的態度真有些說不清楚,有時很溫柔,有時又要求特別嚴格。 

  記得有一次語文考試時,我因為粗心大意,所以只考了98分,全班第二名。雖然沒得到100分,我還是很高興,心想:“反正達到了媽媽要求的分數線(98分以上),回去媽媽應該也不會把我怎麼樣吧!” 

  誰知道一回到家,媽媽就問我,說:“語文試捲髮下來了沒有?” 

  “發了,發了!”我一邊答應,一邊十分高興地在書包里找試卷。 

  媽媽笑着問我:“考了多少分呀?” 

  我很得意地說:“98分,全班第二!” 

  媽媽一聽臉色一下子變了:“第一名是誰?他考了多少分?你為什麼沒有考100分?為什麼不能得第一名?”她氣沖沖地一口氣連問了幾個問題。 

  我一看媽媽這個樣子,心裡想:“真是晴天到多雲,又轉雨天,變得真快呀!” 

  我一下子愣住了,媽媽問的問題我一直不知道怎樣回答。 

  媽媽把剛才的問題又問了一遍,我這才回過神來,我說:“第一名是班長余雅琪,她考了98.5分。” 

  媽媽讓我把試卷拿出來,我連忙雙手遞過去。媽媽一邊看着試卷一邊說:“你看這一題錯得多不應該,要是這兩個字你不寫錯,就不會扣這兩分,就得到100分了,那不是全班第一嗎?” 

  我低下頭,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我下次一定不犯這樣的錯誤了。” 

  我拿着試卷慢慢地走向書桌,心裡想:“媽媽對我這麼凶,也是有道理的,說明她對我要求嚴格,我一定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羅老師點評: 

  這篇作文以對話的形式來寫一件發生在幾分鐘里的事情,寫得連貫,寫得生動。對話的內容很集中,也不複雜,但是在寫對話的同時,對人物的動作、神態和心理活動作了很準確地描述。這樣就把文中的人物寫活了,我們讀起來就像看到她們的樣子,就像聽到了她們的說話。

您正在瀏覽: 媽媽對我要求真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對我要求真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