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求自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自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追求”自由” 

  自由是什麼?天空中翱翔的雄鷹是自由嗎?草原中奔跑的駿馬是自由嗎?水中暢遊的魚兒是自由嗎?我認為不是。雄鷹也有它的束縛,駿馬也有它的無奈,魚兒也有它的苦衷。對於我來說,世上並沒有真正的自由。所謂自由便是自己存在的理由,那便是我們的理想。 

  有許多的人一生在追求自由,他們認為自由是不為生活而煩惱,只有享受和快樂,但是他們錯了,試想一想如果人的生活中沒有理想,何來自由。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人在生前只希望享受,在他死後,他來到了天堂。那裡的人對他說,在這裡你不需要有理想,你不需要考慮將來,你可以盡情的享受。一開始那個人很快樂,他終於實現了自己生前的夢想,但是很快,他發覺自己很空虛,每天只有漫無目的的玩樂。於是他便去找那裡的人說,快讓我離開天堂,我寧願下地獄也不要待在這裡,那裡的人對他說,你以為這裡是天堂嗎,這裡就是地獄…… 

  這故事難道不值得我們深思嗎?看似擁有自由的地方,卻因為人們沒有存在的理由而成為了地獄,這不也正是啟示我們,擁有存在的理由,才有存在的意義。 

  有的人去自殺去追尋他們口中所說的自由,去尋找自由的國度,但是自由的定義是自己存在的理由,人都死了有何來的自由呢? 

  在我身邊的很多人認為追求自由和追求理想是不能划等號的,有了理想就失去了自由,理想就成為了自由的束縛。但是他們不曾想過如果失去了理想就等於失去了存在了意義,又 

  何有自由可言,讓我們一同尋找理想,尋找屬於我們自己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追求自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