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李沁穎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李沁穎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李沁穎: 

  你好! 

  你知道嗎?這五年來,你一直是我最好的夥伴,最知心的朋友。五年來,在我遭遇困難的時候,是你無私地幫助了我;在我挫折的時候,是你及時地鼓勵了我;在我孤單的時候,也是你給我帶來溫馨的問候。一直以來我想對你說聲謝謝,可是在說“謝謝”的同時,我在心裡也對你的生活懷着妒忌的,你想知道為什麼嗎? 

  首先,我妒忌你在班級里的生活。五年來,你一直當任班長的職位,這當然因為你的成績優秀,工作出色了。可是,我常常想:我的成績也一樣出色呀,並不遜色於你,我的工作也一樣積極呀,老師交代的事情也完成的及時,為什麼我就不能擔任班長的職位呢?每當我看到你佩帶着“中隊長”的臂章在維持班級紀律的時候,我感到羨慕的同時,也感到妒忌。和你接觸久了,我慢慢地發現,你身上有一點是我比不上的,那就是——善解人意。當某位同學遇到困難的時候,你能馬上伸出友誼的雙手,提供無私的幫助;當某位同學因為什麼事情而傷心落淚的時候,你能及時出現,幫助排解憂愁;當某位同學因為小事而爭吵的時候,你能開導他們,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班級里少了我的工作,並不少了什麼,少了你的身影,可就不行了。跟你在一起,我越來越感覺到你的人格魅力。 

  其次,我妒忌你有一個溫馨的家庭,每天放學的時候,你的爸爸媽媽都會一起來接你回家,看着你們一行三人的背影在校門口消失的時候,我的心裡總是如同堵着一團棉花。眼前總是晃動着發生在我家裡的一些不幸的事情。去年,爸爸媽媽就開始吵吵鬧鬧了,有時甚至會大打出手。有一次,爸爸的頭都被發怒的媽媽打破了,鮮血順着臉頰淌下來。那個時候,我是多麼傷心呀,可是對於父母的感情,我的勸解是多麼蒼白,多麼無力呀。現在父母離婚了,我跟着爸爸生活,雖然爸爸也很關心我,但是,爸爸一個人的愛怎麼比得上父母兩個人的關懷呢?雖然媽媽也常常到學校來看我,但是那畢竟是不同的呀。 

  呵,親愛的沁穎同學,你是那麼優秀,讓我佩服又讓我妒忌,我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你一樣,那該有多好呀。 

  此致 

  敬禮! 

  陸雅楠 

  2007年11月4日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五(5)班 陸雅楠 

您正在瀏覽: 致李沁穎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李沁穎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