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約點滴,保護環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點滴,保護環境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有不少人都在濫用各種資源,沒有環保意識。不但使資源短缺,還使環境受到污染,也使許多資源不能再生。所以,我們要從小做起,要學會節約、環保,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看看我家,一天要節約多少東西,既節約了資源,還保護了環境。

  星期六的那天,我早早的就起床了,第一件事就是洗臉漱口,我用洗臉盆打了一盆子水,然後開始洗臉,許多同學也許想也不想就把水倒掉,對我們家來說,把僅僅洗了臉的水就倒掉多可惜呀!所以呢,我就把水倒在了衛生間的一個大桶里,在沖廁所時,節約了水。該吃早飯了,媽媽每次炒菜都炒得特別少,怕吃不完浪費了,我也十分贊同,想想,農民伯伯種菜多累啊。我在做作業時,口有點渴,就用小碗倒了一碗水來喝,有的同學肯定會想:用一次性杯子多好呀,用完就把它扔了,既方便又實惠。一個杯子也許還不值一角錢,可每天用掉一個,一年用掉365個,一共花去30多元,不是很划不來嗎?雖然杯子本身沒有毒,可是如果廢舊的塑料杯處理不當,產生化學反應,危害就大了,最起碼可以使一小塊土地幾年也種不了莊稼;如果用紙杯,要浪費多少森林資源呢?能省還是省吧!到了中午,媽媽開始洗衣服,洗衣服時免不了要整理家,我也來幫忙,大家一想:這可不能節約了吧!但是,如果真的想節約,那一定是有辦法的,媽媽洗衣服的第一道廢水就用來洗拖把,因為裡面有一定的泡沫,洗拖把再好不過了;第二道水用來擦玻璃,裡面有少量的洗滌液,可以把玻璃擦得又亮又乾淨;最後一道水是最清亮的,可以用來擦桌子,或擦櫥台。沒錯吧,要想節約,還是很有門道的,光這天下來,我家也差不多節約了一噸水,很意外吧!下午,我又開始把煤面和均勻后打成煤球,現在煤的儲量還算沒到了十分緊張的階段,但是煤炭資源總是越來越少,所以我們還是需要節約,在用了大的煤塊后,剩下的煤面和煤子,可用黃泥、水攪拌后做成煤球,而且煤球也是很耐燒的,攪拌時所要用上的水,在我洗臉時留下的水可派上了用場,這雙管齊下,又節約了一筆。

  就今天來看,我家節約的多少東西。其實在生活中我們只要隨時注意生活細節,還怕無法節約資源嗎?不用電燈時關掉,水管漏了用一個小盆接住,洗菜時,不讓水嘩嘩地不斷流……雖然覺得這些是微不足道的,可是時間一長,節約下來的數字是驚人的。在節約的同時,還起到了環保,維持了資源的平衡。如果每一個家庭都像我家一樣,或者做得更加的好,那我們國家一年下來要節約不少物資啊,生態平衡了,大家的環保意識增強了,將多麼美好啊!

  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再帶動大家,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節約起,保護起,一起去做合格的小公民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點滴,保護環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點滴,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