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我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五年級上冊的課文《走遍天下書為侶》中有這樣一句話:“你喜愛的書就像一個朋友,就像你的家。”我覺得這個比喻很貼切。

  記得在我五歲時就十分喜歡看連環畫。有一次,媽媽要帶我去新華書店,聽到這個消息,我激動地連跳了好幾下。要知道,新華書店裡的連環畫可不少,我每天都是盼星星盼月亮的,現在終於要如願以償啦!我立刻去向別的小孩炫耀,洋洋得意地說:“我就要去新華書店啦!”別的小孩知道了,都用羨慕的眼光看向我,我心裡美滋滋的。

  到了新華書店,我看向書的海洋,真想一輩子住在這兒。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跑進去,趕忙挑選連環畫,然後悄悄地躲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看。

  我好像融入到故事裡了,被故事中的劇情所牽動:看到搞笑部分,便哈哈大笑;看到感人部分,就流下滾燙的眼淚。如果眼睛酸了,那就揉揉眼睛,繼續看。

  我已經看了幾個小時了,要回家了,可我似乎忘記了時間,仍然目不轉睛地盯着畫頁。媽媽已經在櫃檯旁邊等得不耐煩了,大聲喚我,我才發覺該回家了。雖然知道要回家了,但我仍然挪不動步,因為我知道媽媽是不會買了連環畫的。沒辦法,我實在太喜歡這本連環畫了,只能邊走邊看。走到櫃檯,我緩緩地把乞求的目光投向媽媽,而媽媽也用眼神回絕了我。可我真的太喜歡這本連環畫了,只好努力地勸說媽媽。終於,媽媽在我的軟磨硬泡下買了連環畫。我激動地抱住連環畫,生怕別人把連環畫搶走了。嗯,這是我的第一本書,也是第一個專屬我的朋友!

  長大后,我對書更加感興趣了。從小時候看連環畫,慢慢地向學校的圖書館借閱書籍,現在已經在看大部頭書了。

  書,已經作為我的朋友陪伴我五年了,而它註定會陪伴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