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四年級 

  童年是一首長長的詩,用優美的筆跡寫出我們的往事;童年是一支動聽的歌,用律動的旋律唱出了我們的心聲;童年是一幅逼真的畫,用漂亮的畫筆畫出了幼時的酸甜苦辣……童年,最雅的詩!最純的歌!最美的畫!每個人的童年是不同的,它記錄了我們所有的變化。 

  今天,我坐在椅子上看電視,嘴裡吃這瓜子,真舒服!我情不自禁地想:我們現在的小孩子真快樂!有電視,有電腦,還有好多好吃的……就在這時,一個奇怪的念頭突然穿過我的腦海:爸爸媽媽的童年是怎樣的呢?一想到爸爸小時侯最頑皮,於是,我打算先去問爸爸。 

  爸爸被我拉進房間,“審問”了起來。一說起他的童年,爸爸立刻認真了起來,滿腦子都在想往事。爸爸說:“那時我們的房子 十 分破舊,就連晾衣服都要到院子里的一根桿上晾;如果下雨,後院就會漏水,弄得地上濕透透的;學習條件也沒有你們那麼好,都是舊課桌,舊凳子,黑板上全是灰。書包也不像現在做的五花八門,都是自己用布縫的。一支鉛筆要用很長的時間,直到短的不能再短,用的不能再用時才捨得扔掉。有的孩子甚至沒錢上學,一直幫爸爸媽媽種地。我算學習好的,一直讀到畢業,最後考上大學。雖然我們種田苦,但是我們的遊戲也是多種多樣,我最喜歡釣魚,別看我那時只有十七八歲,可是我們的村子里沒有一個人釣得過我……那時,男生最喜歡的遊戲是摸蝦、捏泥巴、養小兔、“打游擊”等。所以,你一定要努力學習,回報祖國!”然後又和我說了很多。末了他對我說:“希望你不要辜負我們的期望!” 

  事後,我想:的確很不容易啊!在這種情況下,要付出多少努力?多少艱辛?那時的條件,那時的生活,那時的苦澀,是我們這些21世紀的小主人體會不到的。 

兩代人,擁有十分不同的童年,兩代人,擁有不同的觀點。而那永恆不變的是兩代人共同的努力 ,共同的信念!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04-06
CHA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