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是五彩繽紛,充滿歡聲笑語的。而爸爸媽媽的童年呢,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呢?在一次偶然的家庭飯後談話中,我從他們的口中得知了他們的童年經歷,吃完后,我的內心深處湧出一股愧疚之情。 

  在那個時代,媽媽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面有一個哥哥,那時,家中迷信“重男輕女”的現象,媽媽只能吃他們剩下的飯菜,而好吃的,好玩的全給了哥哥。媽媽想買什麼東西,都要經過再三研究討論,而只要哥哥一開口,就沒有什麼不答應的,想必當時媽媽心裡也不好受。 

  爸爸說,他們一家人住在草屋裡,下雨天,房屋漏水,只能勉強過夜,每天餓一頓,飽一頓,哪像我們現在啊,吃的全是白米飯,可我卻還不好好珍惜這些來之不易的米飯,真是不應該啊! 

  媽媽上學時,除了筆,幾乎沒有正規的文具,媽媽說,她的書包從一年級用到初中畢業,仍沒有換過,而我呢,上學至今,新式書包不知換了多少個,文具更是不知浪費了不少…… 

  回想起自己“飲食要講口味,衣服要講新潮,文具要講檔次”的行為,真是慚愧啊! 

  有句名言說的好“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我此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的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發現幸福。我真是“不識幸福真面目,只緣身在幸福中。”爸爸媽媽曾把愛書寫在對我學習的關注中,把愛傾注於他們的“嘮嘮叨叨”的噓寒問暖中……我現在終於明白,爸爸媽媽用他們的愛,為我的童年寫上了一個大大的“福”字! 

  此時,我要大聲說:“我很幸福,我真的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