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上將與下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上將與下士}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為什麼光喊‘加把勁’,自己的手卻放在衣袋裡呢?”華盛頓問那位下士。“你問我?你難道看不出我是這裡的下士嗎?”“哦,這倒是真的!”華盛頓說著,解開大衣紐扣,向這位鼻孔朝天、背着雙手的下士露出他的軍服。“按軍階看,我就是上將。不過,下次再抬重東西時,你還可以叫上我!”下士終於明白了:真正偉大的人決不會強迫別人尊重自己------ 

  讀到這兒,我想起前兩篇課文中的毛主席與周總理,他們的心裡裝着老百姓,把百姓們放在心上,不搞特殊化。所以他們深入民心,得到億萬人民群眾的擁戴。 

  想想我們的老師哪一個向我們“要賞”,哪一個不是“蠟炬成灰淚始干”呢?她們向母親一樣辛勤地培育我們,把自己的青春和愛心獻給我們,當我們從幼雛長成雄鷹,展翅高飛時,她們已是斑斑白髮。當四川大地震發生時,那些志願者冒着生命的危險,顧不上妻兒,顧不上年邁的母親------用自己的雙手拯救一個個垂危的生命。當村長從廢墟中爬出來時,忍着失去親人的劇痛,救出被壓在廢墟中的人們------ 

  這一件又一件感人的事,哪一件不是偉大的,又有哪一個人強迫別人尊重他們了呢?生活中處處都有偉大的人,偉大的事,沒有偉大的人會強迫別人尊重他的。我也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點點滴滴積累財富,用自己的愛心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這才叫偉大。你們說對嗎?

您正在瀏覽: 讀{上將與下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上將與下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