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嗨!大家好,我是一頭銀灰色的雄性抹香鯨,我已經十歲了。我的體形是齒鯨類中最大的。體重有60至100噸,體長18至23米,是海洋中的霸主之一,就是十幾頭虎鯨也不敢輕易進攻我。我的長相非常奇特:頭大尾小,宛如一隻巨大的蝌蚪。 

  別看我長得像魚,我可是吃媽媽的奶長大的喲!告訴你吧!我與人類一樣是哺乳動物。在很遠的古代我的祖先曾經在陸地上生活,後來因為環境發生變化移居至靠近陸地的淺海里。又經過了很長很長的年代,祖先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整個身子變成了魚的樣子,完全適應了海洋的生活。 

  與其他鯨不同,我是用口哨聲和喀喀聲與同伴交流的。我喜歡結群活動,常結成5至10頭的小群,有時也結成幾百頭的大群在海上頑皮地互相嬉戲。槍烏賊等軟體動物是我最愛的美食,只要一遇見它們,我就深入海底奮力追捕。 

  你知道嗎?我雖然有兩個鼻孔,但右鼻孔阻塞,只能用左鼻孔呼吸,所以我呼吸時噴出的水柱是向左前方傾斜的。我的右鼻孔雖然阻塞但與肺相通,可以作為空氣儲藏箱使用,這個特點使我能在水下呆兩個小時之久。因此可以說我是當之無愧的潛水冠軍。 

  由於我身體的各個部分對人類來說都有經濟價值,特別是我的體油.腦油和龍涎香更是三大寶物。龍涎香是一種非常名貴稀有的香料,它的價值遠遠超過了黃金。因此,我與我的同伴常常遭到某些貪婪人類的捕殺。我們抹香鯨如果幸運地不遭到人類捕殺,壽命可以長達八十歲呢! 

  我多麼希望人類可以保護我們鯨類,保護生態平衡。要知道,只有當人與動物和諧相處時,世界才會更美好!人類才會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