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強的奶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奶奶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頭腦中便浮現出奶奶那微笑的臉龐。在我心中,奶奶是世界上最堅強的人,所有認識奶奶的人都佩服奶奶堅強的意志。 

  奶奶雖然已年過七旬,但頭髮是烏黑的,眼睛已有些渾濁,遠遠不上小孩的那樣明亮。大娘說,奶奶又一個橡皮鼻子。奶奶的嘴唇,像兩片塊枯萎的花瓣,是蒼白的,為有些紅潤。引文奶奶五年前患了“貧血病”,需要輸血來維持生命。奶奶的臉是蠟黃的,顯得非常憔悴。那臉上布滿了一根根藤條似的皺紋,一笑起來,那皺紋就聚集在一起,活像一個小型葡萄架。 

  2006年10月31日,下午5時20分。我的奶奶終於艱難地走完了她人生的旅途。奶奶安詳的睡著了。看着奶奶的遺像,我們全家忍痛不欲生。 

  奶奶的一生,是坎坷的一生,是偉大的一生! 

  在我爸爸九歲時, 我的爺爺就去世了,家裡向塌了天一樣,失去了頂樑柱。這時,奶奶心灰意冷。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幾天幾夜不吃不睡。 可是,奶奶看到眼前四個未成年的孩子時,又不忍心捨棄孩子。他要把這個家獨立支撐下去,不能讓孩子們成為孤兒。奶奶頓時感到肩上的擔子沉重了。從此,奶奶振作起來,硬是以驚人的毅力把四個孩子拉扯大。為了供孩子們上學,奶奶起早貪黑地到隊里幹活兒,想多掙些工分兒,換一些錢給他們交學費。奶奶總是干最苦最累的活兒,他給對立卸轉。奶奶從隊里的拖拉機里抱出五六塊磚,艱難地走到土地上,把磚放到那裡,擺好。豆大的汗珠從奶奶的額頭上滴下來,他卻毫不在意,繼續工作。也不知搬了多少趟,一車的磚竟被奶奶全搬走了,奶奶高興得笑了起來…… 

  一個酷熱的夏天,爸爸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高中。接到錄取通知書的興奮很快就被幾十元學費的煩惱所取代。看到奶奶愁眉苦臉的樣子,爸爸說:“媽,我不上學了,我跟着您下地幹活。”奶奶想:如果他跟我幹活,還可以多掙些工分兒,家裡就不會這麼困難了。可奶奶轉念一想:如果孩子不上學,就只能種地,我們孟家怎能興盛?孩子一定要讀書!奶奶的目光頓時變得堅定起來,說:“傻孩子,不上學能有什麼出息!只要你有能力,我再苦也沒有關係。走,咱們借錢去!”奶奶和爸爸頂着烈日走到了比較富裕的鄰居家。敲了敲門,說:“請您借給我寫錢,我得供孩子讀書!您放心,我一定還您。”可是,一連借了好幾家都沒有借到錢。他們認為奶奶沒有還錢的能力。最後,她們來到了和奶奶一塊兒勞動的好姐妹家,儘管她們家裡並不富裕,可是為了幫助奶奶解決問題,它們還是像奶奶伸出了援助之手。對奶奶說:“老姐,這錢您先用着,如果不夠用,再來借!別不好意思,都是老姊妹,怕什麼。”奶奶激動得熱淚盈眶,說:“還是你們對我好,還是老姊妹可靠啊!奶奶總是不分晝夜地幹活兒,省吃儉用,儘快把錢還上了。 

  在奶奶的艱難培育下,爸爸讀完了大學。爸爸常說,他的學業是用奶奶堅強的汗水換來的。 

  堅強的奶奶用她那並不強壯的臂膀撐起了我們整個家庭。她是我學習的榜樣。奶奶那堅強的毅力,將鼓勵我抬起頭來面對未來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奶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