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搭公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搭公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搭公車 標籤:公車上作文

  放假了,我和同學約好了一起去書店買書。從家到書店有長長的一段路,需要乘公交車才能到。

  我倆狂奔至公交車站,發現那裡已是人潮湧動,大家都站着在等公交車。有些人眉頭呈倒八字,不時地探出頭,向車來的方向張望張望。

  車終於姍姍來遲!我環視四周,看見那些無精打採的等車人立即精神抖擻起來,準備好上車。我倆望着公車緩緩地開來,也開始蠢蠢欲動,衝到了人潮前頭。車慢慢地停了下來,車門開了,大家蜂擁而上,你擠我擁,一派爭先恐後的摸樣。我身手敏捷,一個箭步竄上了車,將手裡的硬幣放入了投幣箱。見座位已滿,就在乘客的簇擁下,擠到後面,找到了一個稍微空敞一點兒的地方,緊緊抓住旁邊的扶手,原地站着不動。等大家都上了車,車才徐徐開動。

  接下來的幾站,上車的人一站比一站多,下車的人卻稀少得可憐。過了一會兒,車速越來越慢,我從人群的縫隙中,探出腦袋,透過前面的車窗,我才發現原來是堵車了。前方的車輛數不勝數,尤其是汽車,一輛接着一輛。此時,這條馬路就成了一條寬大的綢緞,而這些汽車則成了引人注目的繡花,一朵緊緊地貼着一朵,有規律地綉在這匹綢緞上。再回頭看看後面,更是不得了,一輛輛汽車跟在這輛公車的後面,像個跟屁蟲一樣,你的車子動一下,後面的車也隨着你向前挪一步。甚至連公車上的乘客也會不約而同地一齊撲上前去。我被前面、後面的人擁擠着,他們將我擠來擠去,一下把我推到前,一下又將我擠到后。我被擠得頭暈轉向,有些站不住了。哎,真是“腹背受敵”啊!

  車子繼續艱難地前進。從頭到尾,一輛輛汽車連接起來,真可以和萬里長城的壯觀景象媲美呀。

  大家在車子里,有些呆不住了,空氣顯得很悶,甚至連呼吸都很困難。人與人之間摩肩接踵,隨着上車的人越來越多,人群中的空隙也小的很。我想透透氣都不行,只能傻傻地被擠在人群里,動也動彈不得。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不知過了多久,車終於到站了。我立馬跳下車,頓時如釋重負,終於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了,心情也舒暢了許多。

  在假期搭公車,可真是一大煩惱和麻煩呀!

  浙江省餘姚市江南新城小學501班五年級:史心怡

您正在瀏覽: 搭公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搭公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