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是恨鐵不成鋼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是恨鐵不成鋼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真是恨鐵不成鋼呀! 標籤:百鍊成鋼作文 是真是假作文

  所謂“恨鐵不成鋼”的意思就是說對所期望的人不爭氣不上進而感到不滿,急切地希望他變好。而這種現象普遍存在於我們人類社會,尤其是家長對自己的孩子。作為家長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在班級中名列前茅,於是乎,家長經常會在孩子的耳旁不停地嘮叨着,督促着孩子。這已經是非常的普遍了。但是,你們知道嗎?在動物界竟然也是如此的。是不是感到非常的詫異呢!

  就在今日我在網上就看到了這樣一則視頻。現在不是有越來越多的人養狗狗了。這不,這位主人養了一隻金毛,而這隻金毛生了一個寶寶。隨着寶寶日漸長大,總要學一些本領的吧!這不,這一天,這位主人想要教這隻小金毛如何握手?主人先是拍了拍小金毛的腦袋,耐心地跟它講:“小金毛,今天我要教你如何握手,你可得聽好嘍!”於是,主人就拿出一隻手,去拉小金毛的一隻爪子,它一邊示範着,一邊說著:“小金毛,這個動作叫握手,當我說握手的時候,你就得把這隻爪子伸出來,聽懂了嗎?”說完之後,主人又示範了幾遍,主人心裡想着:這下子,這隻小金毛總應該知道了吧!誰知道,當主人發號施令的時候,小金毛竟然一點兒反應都沒有,它左顧右盼地,也不知道在幹什麼?主人看了之後,非常地生氣,而在一旁的金毛媽媽,也是干著急,它一邊拍拍孩子的腦袋,一邊還給它示範,提醒小金毛把爪子伸出來給主人。可是,這隻小金毛似乎一點兒都不明白,在它看來,這個媽媽和主人是不是有毛病的呀!它依舊左看看,右瞧瞧的,滿臉一副 不在乎的樣子!這下子主人更生氣了。主人對着金毛責備道:“哎,金毛,你家的孩子真是太笨了,你怎麼會生出這麼笨的孩子來呢!這麼簡單的一個動作都學不會,真是氣死我了。”金毛也是一臉無奈的表情,這也不能怪我呀!於是,它又叫小金毛快點兒把爪子伸出來。可是,無論金毛媽媽怎麼努力地教,小金毛還是無動於衷。這下子,金毛媽媽也是生氣了。於是,它就拿起爪子輕輕地拍了拍小金毛的腦袋,一副在教育小金毛的樣子,給主人看看。其實,金毛哪裡捨得打自己的孩子呀!它也是被逼的,要不然,主人會生氣的呀!沒辦法,它只好假裝教育一下。然後,又一臉無奈的表情看看主人,好像在說:“主人,你看,我已經在教育我的崽兒了,你放心,假以時日,我一定會教育好的,這個使命就交給我吧!”主人也是無奈地離開了。

  哎!無論金毛媽媽怎麼教小金毛,可是,小金毛還是學不會,真是恨鐵不成鋼呀!

您正在瀏覽: 真是恨鐵不成鋼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是恨鐵不成鋼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