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翻天覆地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翻天覆地的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經濟的日益發展,周圍變得越來越漂亮,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我的家鄉——饒平也跟着美麗起來。 

  以前,饒平是十分貧窮落後的。那泥濘的小路,破舊的房屋,雜亂的庭院,是饒平昔日的模樣。但如今,饒平已煥然一新:瀝青路代替了以前泥濘的小路,高樓大廈取代了破舊的房屋,綠柳繁花圍繞着庭院涼亭。 

  經過這幾天的訪查,面對饒平的巨大改變,家鄉人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黃岡大橋了。以前,街道到處步滿泥土,又窄又曲折,就像羊腸小道般。一到下雨天,整條道路坑坑窪窪的,讓人們的行動很不方便。河的兩岸,到處坑窪不平,更別說路燈了,一到晚上,整條道路黑乎乎的,伸手不見五指,這也是造成交通事故頻繁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但如今,羊腸小道以成為永久的歷史,取而代之的瀝青路既寬闊又平坦。即使下大雨,人們也能無悠無慮地在路上行走,河岸兩邊也建起了長廊,涼亭。當夜幕降臨時,河岸兩頭彩燈懸挂,點點燈光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河水裡,特別是在晴朗的夜空,星星們也投入到河裡嬉戲,眨一看,還真分不清天上人間呢!涼亭里,調皮的小孩子依偎在家長身邊任意的撒嬌,爸爸媽媽們總會假裝生氣,可看着天真的孩子們,卻總是愛撫地摸摸孩子的小腦袋瓜,一抹抹幸福的微笑在唇邊蕩漾開去…… 

  漫步在河邊,看着一幅幅溫馨的圖景,我覺得:我們饒平的天空比以前更藍了,樹木比以前更綠、更青、更翠了,家鄉人的笑容也比以前更燦爛了! 

  看着街上川流不息的車輛,想着人們燦爛的笑容,我不由得讚歎道:改革開放,給予了我們追求美好明天的夢想!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會給饒平換上更美麗的“新裝”!

您正在瀏覽: 翻天覆地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翻天覆地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