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六十年的翻天覆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十年的翻天覆地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六十年的翻天覆地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一個如此雄偉的日子!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從那一刻起,這個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 

立啦,中國在世界上站起來了!回望那段慷慨激昂的歷史,已有六十年。在這六十年的時間中,這個龐大的民族發生了哪些變化呢? 

  聽媽媽說,以前,人們買東西都是要用票子的。比如:糧票,肉票,……買什麼都得要票子!知道為什麼嗎?咳,那時候的肉,蛋 

等肉食太少了,糧食的成熟率也太低,自行車一類的就更不用說了。那時,就算你有錢也沒有用。可現在呢?吃的,穿的,用的……。 

要多少有多少。有的廠家生產的東西太多,產品都積壓在倉庫里啦!看,那時的生產量多低,現在的科學生產量多高! 

  人們不光生活好了,娛樂也比以前豐富多了。以前,電器設施哪 

有這麼豐富哪!從前只有黑白電視,收音機。而且電視只有十,二十來寸,收音機只能聽。那麼現在呢?什麼大彩電,電腦……不勝枚舉。聽媽媽說,她小的時候,家裡的電視只有二十一寸,屏幕上還經常出現微微條紋。什麼電腦,VCD,根本沒聽說過。現在,我家有大彩電,還有電腦呢!咳,電器也進步了! 

  生活條件好了,人們的壽命也長了。解放前,我們國家的人均壽命只有三十五歲。可現在——2009年,人均壽命可達七十多歲呢!人們的壽命也長了! 

  雖然,人們的生活條件等一切環境好了,但是疾病可找上門了。解放前,什麼心臟病啊,癌症很少有人得。可現在呢!得心臟病的人隨處可見,癌症“風靡”的別提多可怕了。看來,現在的疾病情況比以前嚴重多了! 

  生活條件好了,社會風氣也改變了。在品社課上,老師講過:“在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時,人們穿衣服可講究啦只能穿長袖長褲。穿的衣服顏色只有深藍、黑兩種。那時,女同志不能穿顏色鮮艷的裙子在大街上走。不然,人家會說你‘資產階級’。”聽了老師的這番話,我想:現在的風氣真開放啊,如果還保持着那時的風氣,那全國的女性就都成‘資產階級’了! 

  哎呀,這麼看,中國這六十年的變化真可謂是翻天覆地呀! 

 “……前進前進,前進進。”聽到這首國歌,我又衷心祝願祖國六十歲生日快樂。 

  一九四九, 

  她成立了。 

  時隔六十年, 

  她從關閉變為開放。 

  時隔六十年, 

  她從落後變為在前。 

  時隔六十年, 

  她的子孫從低頭變為昂頭。 

  時不過,境不遷, 

  她昂首屹立在世界東方! 

  她的名字, 

  叫做——中國。

您正在瀏覽: 六十年的翻天覆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十年的翻天覆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