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東山島之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山島之旅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東山島,位於福建最南端,數漳州管轄,是我省第二大島,因島呈蝴蝶狀,又名“蝴蝶島”。它是一個巨大的“沙堡”,表面有厚厚的沙土,十分適宜蘆筍的生長,那兒有蘆筍、地瓜等種植基地。

  我坐了八個多小時的汽車到達東山縣城,魚港的魚腥味撲面而來。島上有一塊銅山風動石,它高4.37米,長4.69米,寬4.47米,重約200噸,屹立在磐石上,兩石接觸面積極小,以“奇、險、大”的特點著稱被譽為“天下第一奇石”,是東山島的標誌。這兒還有一小漁村,叫澳角,是我國十大文明村之一。因受颱風影響,港內有上萬條漁船停泊,連綿幾里。

  這兒還有着一些歷史故事。國民黨與共產黨在大陸的最後一戰就在這兒。在國民黨敗退台灣之前,在東山島七八個村鎮抓走了上千名壯丁。銅林村被抓走147人,使這兒變成了有名的“寡婦村”。

  “講中華歷史,看中華風景”這就是東山島的無限風采。

您正在瀏覽: 東山島之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山島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