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報分數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分數啦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能力考試來了,該來的還是要來!望着老師一張張充滿希望的臉,我是既緊張又有些忐忑不安。 

  三門都考完了,終於到了宣布分數的時刻了! 

  這節語文課,我們坐在教室里安靜而又緊張地等待着老師的來臨。 

  突然,走廊里傳來了一陣高跟鞋的響聲,同學們紛紛探頭張望。這時,同學們神態各異。有的頭上滲出了密密的汗珠,看樣子很緊張;有的忐忑不安,如坐針氈,看上去心神不寧;更有甚者雙手合十開始祈禱,口中念念有詞:“阿彌陀佛。”身旁的幾位同學都在估分,有的則顯得迫不及待,一臉的激動…… 

  “嗒嗒嗒嗒……”的鞋跟聲越來越近了,聲音由遠到近,由輕至響。越來越近了,我的心跳聲也越來越快。空氣似乎凝固住了,在靜得發愣的氣氛中,我甚至能聽見自己急促的心跳聲…… 

  “砰!”的一聲,把我的遐想打斷了。王老師拿着一迭試卷,神情肅穆地走進教室。她平靜的表情更讓我平添了幾分不安。莫非我們沒考好?還是……我一個人獃獃地納悶,越來越不敢再想下去…… 

  終於,報分數。“楊菁,96分,全年級第一名!”這句話使我懸着的心放下了。周圍人的目光是多麼不同,似乎一齊投向我,有的羨慕,有的嫉妒,有的喜悅,有的驚訝不已……這時,我偷偷地瞄了一眼我的競爭對手——吳崢,看得出,他的表情又多了幾分失望。 

  接下來的分數我都無心聽了,內心充滿了巨大的喜悅。啊,96分,考得最好,全年級第一,是多麼令人振奮啊!“吳崢88分。”王老師的一句話又把我從胡思亂想中拉了回來。什麼?吳崢才88分?我真懷疑我的耳朵是否打八折或有問題。可事實就是這樣,可憐的吳崢大概是被撒旦盯上了,他把他無情踢到90分之外,那又有什麼辦法呢? 

  數學、英語成績的相繼公布,我考得相當不錯,總分第一,太棒了! 

  我昂首挺胸地大步踏進家門,故意把試卷重重地放在桌上。父母表情變化之迅速令我咂舌卻又在意料之中。父親臉上道道皺紋霎時舒展,母親的眼睛頓時變成月牙…… 

  哎,真是成也分數,敗也分數;悲亦分數,樂亦分數啊!這個分數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是凌駕於萬物之上的。唉,真是“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啊!

您正在瀏覽: 報分數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分數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