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虛擬分數迷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擬分數迷案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高分

  “你這次數學考試的分數比我高上一大截。”梅子帶點怨恨的說:“那我到底是多少分呢?”我按不住心中的狂喜,激動地問,聲音都有點發飄。“大概是118分吧!”瞬間我心裡和吃了蜜一樣地甜。到了教室,我聽老師報分數,果不其然是118分,比數學才子還高,我激動得差點手舞足蹈,歡呼雀躍。當天,就由我這個“大嘴巴”傳遍了家裡所有得人,聽着家長得表揚,我心裡美滋滋得,想不到我也有鹹魚翻身得機會,只是,這股高興得勁沒多久,就……

  二、虛擬分數

  第二天,數學試捲髮了下來,我趾高氣揚得拿起來,準備欣賞一下那個大大的118分時,剛看一眼卻驚得讓我下巴差點掉下來,112分,再看名字,是我的,我給了自己一拳,只覺得一陣疼痛,知道不是做夢。我趕緊將試卷藏好,不讓別人看見。那一天上午,我罵了梅子好多次,不停的想回去怎麼向家裡人說。可惜事情還沒有結束……

  三、又是一個虛擬分數

  下午,老師開始進行期中考試所有科目的最後登分,要我們把加減分的情況全部報上去,我乘機看看我的總分是不是我算出來的653分,23、24、25到我的班號了,我快速的掃了一眼,卻目瞪口呆,上面,赫然寫着一個659分!

  四、迷案重重

  我一下課就拿計算器按,按了5遍還是653分,我以為我看錯了,可我前一位是以前全班第一的羅鴻宇,雖然他這次考敗,但也不可能只有659分,我后一位的劉爽,告訴過我他是670多分,再想遠點,我就是走眼也不可能看偏到那裡。難道這真的是我的分數?可為什麼是659分?我走在馬路上邊走邊想,“659、653、659….”我心裡默念着,突然心頭一驚,差了6分,只有一種可能,莫非……

  五、水落石出

  果然應驗了我的猜測,家長會結束后,媽媽回來了,拿着一張單子——我的成績單,對我說:“你應該不是659分。”便指給看,果然,數學的下面寫了一個大大的——118。

  六、做一個誠實的人很難

  我原本是打算找老師說一下,但我得知分數無法更改這個消息后,我不僅不難過,而且還大大的鬆了一口氣——我不想再減我那分數,我知道這樣不好,可我擋不住659分的誘惑,除了我和媽媽,我誰也沒有說。我不禁想:為什麼做一個誠實的人這麼難呢?

  媽媽評語:寫出了前因後果,也寫出了心裡的想法。不錯!其實多加6分少加6分並不重要,排名也不重要。排名只是激勵你上進的一種手段。你現在的任務就是想辦法怎樣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到時候,你可以告訴老師、告訴父母、告訴同學,我是真的很優秀,不僅僅是成績,而是德、智、體全面發展。

  湖南省常德市第11中學123班初一:唐天舜

您正在瀏覽: 虛擬分數迷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擬分數迷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