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代表着金色,代表着美好,代表着回憶。

  我的童年是金色的,有着一段美好的時光和美好的回憶。在我的回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和最美好的地方,就是在外婆那裡渡過。

  外婆的家鄉環境幽美,空氣清爽。清晨,我早早起了床,外婆正在煮飯,而外公在把從田裡摘來的野菜剁碎,和豬食一起混合后煮熟給老豬母吃,我獨自一人在門外的石頭上坐着,看着蔚藍是的天空和周圍的景物,呼吸着新鮮的空氣,聆聽着鳥兒們唱出的歌聲……

  下午,由於天氣太熱,太陽很猛烈,我就呆在家中休息。

  過了一會兒,黃昏到來了,我便和幾個小夥伴拿着水瓶子一起高高興興的去泉眼提泉水,我們來到了一條小溪邊,泉眼就在小溪那邊,我們脫下了鞋子,走過去小溪的對岸,我先用手把從書上飄落到泉水上的葉子掉,再打開瓶子的開口,把泉水裝到瓶里這泉水既清涼又甘甜,瓶子剛裝上泉水就像剛從冰箱里那、拿出來一樣冰涼。裝完泉水后,我們幾個人便在小溪里捉魚兒和逮青蛙,幸運得時候還可以捉到小蝦和螃蟹。小溪的水被太陽曬的很熱,而泉眼的水十分冰涼,我站在小溪和泉眼的三角叉,左腳被冰爽的泉水沖刷着,右腳被小溪的熱水覆蓋著。啊!那種感覺真舒服呀!

  到了晚上,我和夥伴們來到了門口一片空地上玩耍和追逐、嬉鬧。突然,我們發現大樹上有幾點小小的燈光,是黃色的,“哦,我知道了,是螢火蟲”有一位夥伴說,我們都知道后,各自都用茶袋、鐵圈、線和一根小木棍做的,可以用來捉螢火蟲,還找來了一個空瓶子。

  我們的“捕螢蟲大會”開始了,我和幾個夥伴們觀察樹上或草叢裡沒有螢火蟲的身影,找了一會兒,終於讓我發現了一隻螢火蟲,它很聰明,躲在大樹上的一片葉子後面我對身邊的夥伴悄悄地說:“噓,別出聲,不要驚動大樹上的螢火蟲。”夥伴們們被我一說,全都沒出聲,我小心翼翼地爬上樹,來到螢火蟲後邊,用我們做的工具,捉住了螢火蟲。我高興地大喊一聲:“我捉到螢火蟲了。”讓我這一喊,全部人都高興起來……直到夜深了,我們才各自回家睡覺。

  到現在我還在回憶着童年的時光,問這世上哪有孩子不喜歡和我的童年一樣,從早玩到晚。

  如果能讓我許一個願望:我希望能再次回到我童年的那段時光里。

  揭東縣揭東縣曲溪港美中心小學五年級:吳郁瑩

您正在瀏覽: 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