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思父之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父之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思父之情 標籤:雪之情作文 水之情作文

  思父之情

  任昊

  俗話說:“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你的親人遠離家鄉時,你是號啕大哭,還是默默無語,是不以為然,還是像以前一樣自由自在。

  這個星期二的下午,我正在寫作業時,電話突然叫了起來,我不耐煩地問:“誰呀?”那邊傳來了一個耳熟的聲音:“任昊,九月二十九日時我們去信陽那考試,十月二日之前不能回去。”我聽后沒說一句話,掛掉電話后,撲到床上失聲痛苦起來。

  晚上,我吃了半碗麵條就進了房間,當時,我的心都快碎了,在他的生日到來之時,他卻遠離家鄉、遠離親人、遠離朋友,這是為什麼,為什麼我們父子不能見面,難道我們犯了什麼彌天大罪,沒有,我們沒有犯,那我們究竟犯了什麼?什麼?

  今天正是農曆八月二十九日,爸爸的生日。生日一般帶來的是歡笑和快樂,而我認為,這次生日帶來的是悲傷和痛苦,此時此刻,我才真正地體會到王維、李白為什麼要寫《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靜夜思》。

  今天夜裡,我給爸爸打了個電話,問道:“爸,今天是農曆的幾月幾日呀?”我爸說:“農曆八月二十九日,我的生日。”我大聲說:“爸!祝你生日快樂!”然後便掛機了。

  在寫這篇《思父之情》時,我淚眼朦朧。

  寫作業時,我坐在椅子上,靜想以前所發生的事情:一天,我在書房看書,杯子不知怎麼的,突然掉了下來,正要砸到我的時候,爸爸把我推到了一邊,自己差點砸到了 ……

  爸爸,在你的生日到來之時,我要說一聲:“爸爸,祝你生日快樂,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思父之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父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