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拔豬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豬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拔豬草 

  象山縣塗茨小學 501班 陳夢依 

  媽媽給我講過童話故事,講過歷史故事,但我最喜歡聽媽媽講她小時候打豬草的故事。媽媽講的時候臉上總帶着一份歡樂,一份幸福,好像又回到了童年。 

  媽媽小時候家裡生活不是很寬裕,總要養一頭豬,賣了可以給孩子添件新衣。為了節省糧食,便常常由孩子們去野外打豬草,剁碎了和在豬食里給豬吃。 

  每年的春夏時節,每天放學一回家,媽媽便提了籃子約幾個小夥伴去打豬草。田埂上莊稼地里有很多可以給豬做飼料的野草。 

  油菜花開黃的時候,媽媽最喜歡去油菜地里打豬草,順着地壟,彎下腰鑽進油菜叢,那裡的草又多又嫩又肥,有拉拉草、蒲頭娘、蠟燭草……不過動作要輕輕的,那些油菜花可禁不住劇烈的搖晃。因為正直油菜開花時節,主人怕損壞油菜,不允許孩子進去的。媽媽總是和小夥伴小心翼翼地提着籃子,躲在裡面一聲不響,不停地拔草往籃子里裝,只聽見沙沙的拔草聲和風兒吹過的嗚嗚聲,一會兒就裝了滿滿的一籃。大家出來時,額頭上蒙上了一層晶瑩的細汗,頭髮上衣服上落滿了黃黃的花瓣,臉頰上鼻尖上都沾了許多黃黃的菜花粉,猶如一朵朵沾滿露珠的油菜花,夥伴們就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笑一番。 

  媽媽在打豬草的時候還能在地頭、田邊摘到一種叫大麥苗的野果子,熟了的大麥苗紅紅的,吃起來甜甜的。在那時連飯都吃不飽,吃野果子是一種美味了。碰到沒幾顆就直接放進嘴裡,甜甜的汁水可以解解渴;碰到多的時候,就拔幾根狗尾草,草尖打個節,一串一串地穿起來,帶回家給弟弟妹妹吃。 

  這時夕陽西下,彩霞將天邊映照的紅紅。媽媽和小夥伴每人提了滿滿一籃的豬草,唱着歌,走在回家的路上。 

  啊!媽媽童年的故事比童話故事精彩多了。

您正在瀏覽: 拔豬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豬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