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痛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痛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這篇作文起源於喬葉的那篇《吹着口哨回家》,故事講述的是作者在公共汽車上遇到的兄弟倆的故事:弟弟原本是一家戲劇團的“台柱子”,一次車禍使他失去了雙腳。後來,他又成為了一家歌舞團里最好的男高音,可一次重病卻又使他失去了說話的能力。現在,兄弟倆靠賣水晶襪為生,而弟弟,在每天回家的路上,滿足的用他唯一可以用的方式——吹口哨,來讓人們得到快樂。

  這無疑是個悲劇性的故事。但是,我不得不為弟弟的樂觀精神所感染。命運對他不公平,先後奪去了他最重要的東西:雙腿與美妙的歌喉。可命運卻又偏向他,因為命運給予了他兩個最美好的東西:無私的性格與快樂的天性。

  他是堅強的,因為在受到命運的步步緊逼時,他毅然選擇了無私的快樂,遠離了痛苦的深淵。不僅如此,他除了讓痛苦遠離自己的身邊外,還把快樂帶給了身邊的每一個人。捫心自問,在面對快樂與痛苦的選擇中,我們是怎樣做的呢?是快樂?還是痛苦?是的,我們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痛苦!如果你選擇了快樂呢?不僅僅你會開心,他人也會變得快樂!

  吹着口哨回家,把快樂帶給自己;吹着口哨回家,把快樂帶給別人。正像作家喬葉說的一樣:很久以來,我並沒有弄清楚這樣兩個問題:在快樂的問題上如何對人慷慨;在痛苦的問題上如何對世界吝嗇。

您正在瀏覽: 快樂,痛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