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的作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作業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驅車從千里之外的省城趕回老家,楊帆直奔縣人民醫院。 

  “我母親得了什麼病,嚴重嗎?”他急切的問主治大夫。 

  大夫看看他說:“胃癌晚期。老人家的時間不多了......” 

  楊帆頓時淚如泉湧。 

  出了醫院,楊帆立即用手機通知副手,從今天起由他全權負責公司的事務。楊帆要在母親最後的日子裡陪伴在母親的身邊。 

  父親早逝,為拉扯他們兄妹四個長大,母親受盡了千辛萬苦。母親的腹痛是從兩年前開始的,楊帆兄妹曾多次要帶母親到省城醫院檢查,每次母親都說:“不就是肚子痛嗎,檢查個啥,吃點葯就好了,媽可沒那麼嬌氣!”母親總是這樣,生怕拖累兒女,生怕影響兒女們的工作。 

  楊帆開始守在母親的病床邊。母親每天都要忍受病痛的折磨。楊帆想方設法轉移母親的注意力,減輕母親的痛苦。他跟母親聊天,給母親講一些有趣的事情,用單放機讓母親聽戲......有一天,陪母親閑聊時,母親忽然笑到:“你兄妹四個都讀了大學,你妹妹還到美國讀了博士。可媽連自己的名字都不認得,竟然也過了一輩子,想想真是好笑......”楊帆腦海里立刻跳出一個念頭,就對母親說:“媽,我現在教你認字寫字吧!”媽笑了:“教我認字?我都快進棺材的人了,還能學會?” 

  “你能,媽。認字寫字很簡單的。” 

  楊帆就找出一張報紙,教母親認字...... 

  他手指着一則新聞標題上的一個字,讀:“大。” 

  母親微笑着念:“大。” 

  他手指着另一個字:“小。” 

  母親微笑着念:“小。” 

  病房裡所有的人都向這一對母子投來了驚訝,羨慕和讚許的目光。 

  隔了幾天,楊帆還專門買了一個生字本,一枝鉛筆,手把手的教母親寫字。

  母親寫的字歪歪斜斜,可是看起來很祥和,很溫馨。當然,母親每天最多只能學會幾個最簡單的字。可是母親饒有興趣的讓楊帆教她寫他們兄妹四人的名字,寫那幾個字時,都是滿臉燦爛的笑容,不像一個身染絕症的人了。 

  一個月後的一個深夜,母親突然走了。那個深夜,楊帆太累了,趴在母親的床邊打了個盹兒,醒來時,母親已悄然走了。 

  母親是面帶微笑走的。母親靠在床上,左手拿着生字本,右手握着鉛筆。淚眼蒙的楊帆看到,母親的生字本上歪歪斜斜地寫着這樣一些漢字:楊帆楊劍楊靜楊玲愛你們。“愛”字前邊,母親塗了好幾個黑疙瘩。

  母親最終沒有學會寫“我”字。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作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