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奶奶一手養大的。記憶中,奶奶的手是柔軟、溫暖、靈巧的。那雙手總能弄出可口的飯菜,總在夜深人靜時為我拉起踢掉的被子,總在我需要的任何時候送上溫暖的撫慰。可我從未仔細端詳過這雙手,直到那次。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懷着無限期待和思念回到老家想快點看到奶奶,可惜卻白高興一場,鄰居告訴我們奶奶和姑媽一起上山采青梅去了,我失望地坐在板凳上,發著呆。

  一直到了正午,奶奶才從大山裡回來。我們才知道,奶奶的胳膊被樹枝划傷了。大家忙跑過去查看傷勢,我第一次看清了奶奶的手,手掌有點兒方,手指略粗,指頭根部有一層又黃又硬的繭,指甲蓋兒又厚又堅硬。手脖子上,手背上的骨節和青筋都突了出來,手上的皮膚起着一層層的皺紋,像斑駁的樹紋。傷口在胳膊外側,足有二十公分長,兩公分深,有肉被劃去的淺淺痕迹,血已經凝固了,結成血色的痂。

  我有些不敢再看,怯怯地問奶奶:“奶奶,您還很痛嗎?”奶奶笑了,笑得臉上的皺紋聚成了一朵花,邊說著孩子懂事了呀,邊伸手過來撫摸我的臉。不知為什麼,我不自覺地退了一步,於是,奶奶的手就僵在了空氣中。我急急地說:“奶奶,您好好休息。”就逃也似的跑開了,生怕奶奶的手再次向我摸過來。

  晚上,爸爸神情凝重地拉過我,輕輕地問:“孩子,你是不是覺得奶奶的手很嚇人。”我有些不知所措地點頭,爸爸嘆了口氣:“今天,你躲開奶奶的手,是真的傷了奶奶的心了。你一直是跟奶奶很親熱的。孩子,其實,奶奶以前是方圓幾十里有名的美人呢,她的手都是這些年為我們操勞,才變成這樣的,爸爸對不起她老人家。”我慚愧極了,懊悔得眼淚在眼眶裡不停打轉。

  我跑到奶奶房門口,奶奶的房門虛掩着,我輕輕推開門,看到奶奶靠在床頭,正端詳着自己的手。我的心裡一陣刺痛,我怎麼會躲開這雙手呢,就是這雙手辛辛苦苦把我捧大的啊!我像小時候那樣飛奔過去,抓起奶奶的手,我的臉整個埋進那雙溫暖的手裡,眼淚滴答滴答地落在奶奶的手心裡。

  奶奶像以前一樣,把我摟進懷裡,輕輕地說:“傻孩子,你真是我的傻孩子……

  湖南廣益實驗中學初一:曹瑜潔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