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日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向日葵 

   在故鄉,有一片向日葵地,寒假,我和幾個小夥伴常到那兒去玩捉迷藏、摸蝦、、、、、那段時光令我十分難忘,可時間像沙漏一樣,一淌就過去了,我該回家了,臨前的晚上,我懇求媽媽帶一株向日葵回家,媽媽竟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早上,我老早的起來了,拉起爸爸去挖向日葵。經過我反覆的挑選,終於挑了一株又大又長的向日葵。這時,已是夕陽高照了,太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紅着臉蛋兒出來了。我趕緊搬起向日葵,往車上跑去,媽媽早已等候多時了,說:“該回家了,快把向日葵放車廂里。”“喔!”我應和着。 

  回家后,我趕緊找了個大缸,把向日葵種下。那時,向日葵還沒開花,只是一個光禿禿的身子。我想,它什麼時候才會開花?就這樣,我懷着這個疑問一直等呀等。終於,夏秋季節,向日葵開花了,黃色的花盤越長越大,就好像一張笑臉迎着太陽移動。向日葵的花向著太陽盛開,它每天隨着太陽從東方轉到西方,應此也叫“太陽草” 

  我曾在一本書上看到:希臘神話中,有一個女孩愛上了太陽神阿波羅,無奈阿波羅對她用情不專,傷心的女孩為了博取太陽神的愛,從此不眠不食的仰望他,這樣9天9夜,女孩變成了向日葵。 

  向日葵為什麼會時刻向著太陽轉動呢?原來,是因為它的花體結構有灼熱的特性,正是由於它的花面經常隨着太陽轉,它還有許多名字,如:“太陽花”、“迎陽花”。觀察了幾天,我還發現向日葵不怕熱,在炎陽似火的日子,許多花兒都好像枯死了,惟獨向日葵它還處之泰然的“站”在那兒。儘管我給它們澆的水都一樣多。向日葵開的花和別的花不一樣,就說花瓣吧,其他的花瓣都又大又有姿態,可向日葵的,是又小又笨拙,光花盤就佔了與許多位置,一株向日葵一般開3朵,一個在頂上,一個在中間,一個在底下,又有趣,又美觀。 

  我喜歡你,向日葵,不單單是你外在的美 

  指導老師——夏海麗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