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我深受感動。

  這篇課文講述的是:1941年秋,,七連六班的五位站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主力,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峰頂痛擊敵人,到了最後子彈都打完了,五位壯士昂首挺胸,英勇跳崖英雄的故事。體現了五位壯士熱愛祖國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濃厚的愛國情意,的課文表現得淋漓盡致。

  司馬遷曾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如泰山,或輕於鴻毛。”五位壯士的死就是重如泰山的,死而無憾的。儘管他們跳崖了,但,在他們跳下山澗的那一瞬間,狼牙山上想起了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他們的行動震撼了中國,更震撼了全世界人名。當時的五位壯士在生死關頭,腦海中就只有一個想法;只要能保護其他人,那我們的犧牲就是值得的、無憾的。這五位平凡的人使我們敬佩欽佩,給後人留下了一個好榜樣。難道這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這種舉動不令人敬佩嗎?

  雖然五位壯士已不在世上了,但他們仍然活在我們心中。

  五年級:柳清尹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