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打工記 

  錢可真是個好東西,錢能買衣服,買滑板,買吃的,充值Q幣,還能……哎呀!不說了不說了,再說,我的口水就要把我淹死了!最近,為了幾塊錢,我已經累了個半死。 

  前幾天,我趁媽媽不在家,抓住機會,準備自己去肯德基撮一頓。可剛把手伸進錢包,我就像觸了電一般,僵住了。錢包內空空如也,什麼也摸不到。不會吧,難道我那幾百元壓歲錢就這樣不翼而飛了?不可能,絕對不可能。我把錢包拿起來,翻了又翻,倒了又倒,希望有錢蹦出來,可老天無眼,忙活了半天,一個子兒都沒有。不用說,又被老媽沒收了。我只好弄了碗泡麵,湊合著吃了。 

  等媽媽一回家,我就向她伸出手,希望能討到點錢,可媽媽才不吃這套,臉一板,向我吼道:“誰要你用錢那麼快,你不知道自己掙錢啊!總是找我要,煩不煩啊……”我哪經得住這場“狂風暴雨”,只好無可奈何的說:“那你說怎麼辦?”媽媽見我快“臣服”於她了,臉色馬上由陰天變成了晴天,笑眯眯的說:“那你就做家務吧,收衣服5角,掃一個房間2元,擦桌子5角,洗碗按個數計算……”唉!媽媽又開始滔滔不絕了不,我連忙打住她,便去幹活了。 

  為了掙錢,我專挑那些費力少,收費貴一點的活干,像什麼洗碗呀、疊衣服呀,我看都不看一眼,弄得媽媽哭笑不得。 

  經過半小時的精挑細選,反覆斟酌,我認定了掃地這一項。要知道,掃地是難度比較大的一項,可它的費用……嘿嘿,不說你也知道。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掃把就開始“天女散花”,那些紙屑、髒東西都飛到了天上,好不容壯觀,我才不在乎這些,拿起掃把又是幾下,垃圾就這樣“飛”出了房間,落到了客廳。看着乾淨的房間,我得意極了,連忙叫媽媽過來“欣賞”我的成果。可萬萬沒想到,媽媽剛一走到客廳,就把臉沉了下來,大聲叫道:“吳思洋,你給我過來,你跟我說說,這客廳是怎麼搞的,怎麼這麼臟?”我心裡一驚:“完了,完了,又得返工了。”便自覺地拿起掃把,把客廳仔仔細細地掃了一遍,等我幹完后,媽媽一連檢查了三次,才迫不得已地給了我兩元錢。 

  我那個喜呀,就甭提了,拿起兩塊錢,一蹦三尺高,高興得不得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又奮力“拼搏”,賺回了十多塊錢,終於可以買個漢堡嘍! 

等漢堡一到手,我就啃了起來,吃得津津有味。不一會兒,手上就空蕩蕩的啦!過了半天,我才醒悟。唉!又得打工了! 

  這段打工歷程又要弄到何年何月呢?何年何月才能又吃上一個漢堡呢?天知道!

您正在瀏覽: 打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