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活的實在些——讀《堂吉坷德》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的實在些——讀《堂吉坷德》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活的實在些——讀《堂吉坷德》有感 標籤:堂吉訶德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難忘的實驗作文

  《堂吉坷德》是西方最受歡迎的古典小說之一。它講述了一個沉迷於騎士小說的鄉紳異想天開想當個偉大的騎士,帶着僕人桑丘·班薩雲遊四方,鬧出許多笑話的故事。據說這書是反對胡編亂造的騎士小說而寫的。正如作者本人所說“這書是用來攻擊騎士小說的。”可沒想到他塑造的堂吉坷德卻受到了一代又一代讀者的喜愛,凡是讀過此書的人,都對它抱有一定的好感。 

   主人翁堂吉坷德被騎士小說迷住從而成為為騎士小說而瘋狂的人,他那怪誕,可笑甚至委瑣的樣子讓人好笑。他不務正業,想當騎士去冒險,他的瘋狂的念頭居然把風車當巨人,把牧師當成強盜,與羊群大戰等等,都讓他霉運不斷,幾次受重傷被拖回家,但每次傷好后,他還是毫不氣餒,整裝待發,仍舊冥頑不靈,最後堂吉坷德死於非命,小說以悲慘的結局而落幕,那個被世人稱為大傻瓜的堂吉坷德終於幡然醒悟,後悔不已。 

   看完后,我覺得做人還是實在些好,想法子不要太過偏激。仔細完成命運為你安排的一切,千萬不要向堂吉坷德學習,對每一個選擇進行深刻的思考。 

您正在瀏覽: 活的實在些——讀《堂吉坷德》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的實在些——讀《堂吉坷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