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西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水光瀲灧晴放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墨總相宜。”這是北宋文學家蘇東坡在觀賞西湖之後,對西湖精彩的描述,他把西湖比作一位春秋戰國時期越國的美女,一位具有東方魅力的美女??西施。

  西湖又名西子湖,位於“人間天堂”的杭州。一年四季風景各異,魅力獨具,具有典型的東方女性之美。特別是早春時節,西湖如夢初醒,嫵媚迷人。

  西湖湖中有島,島中有湖,加之白堤、蘇堤的分割,很有東方美學風格。西湖由於地質方面的原因,西湖水不象其它湖泊那樣清澈透明,而是半透明,水光瀲灧,山色空濛,非常含蓄朦朧,具有東方的閑適含蓄之美,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情趣。

  西湖的主要景點有:蘇堤春曉、柳浪聞鶯、雙峰插雲、花港觀魚、麴院風荷、平湖秋月、三潭印月、南屏晚鐘、雷鋒夕照、斷橋殘雪等,號稱“西湖十景”。

  在公園碼頭可乘船前往湖中三島。湖心亭居西湖中央,在亭中極目四眺,湖上風光一覽無遺。

  蘇堤是貫穿西湖南北景區的通道。公元1089年北宋詩人蘇東坡曾主持疏浚西湖工程,用湖泥葑草築成此堤,稱“蘇堤”。“蘇堤十里柳絲垂”,有“六橋煙柳”一景,晴日嬌媚,雨天幻奇,六橋瀰漫於雲水之間。“蘇堤春曉”是西湖十景之首,早春時節來堤賞景,可見西湖如夢初醒,嫵媚迷人,構成一幅絕妙的山水畫。

  “柳浪聞鶯”原是南宋皇家御花園,園內春柳成行,黃鶯在柳葉間穿梭,聞其聲而不見其影,意境無窮。

  五年級:邵琳涵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