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西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西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西湖裡有許許多多的魚。魚的顏色美極了,種類也很多。我看見最多的是金魚,有紅色的、橙色的、黑色的、白色的…… 

 西湖的水也很美。那碧藍的湖水是人們很少看見的,藍地讓你分不清哪裡是藍天哪裡是湖水。我坐着船在西湖上遊覽,我靜靜地聽着船漿激起的水的聲音…… 

 在陽光下,西湖的水亮晶晶的,美極了! 

 我還知道一個關於西湖的傳說:相傳古時候,天河兩岸各住着一位仙子,東邊的叫玉龍,西邊的叫金鳳。他們十分要好,天天在一起玩耍。 一天早晨,他們起了個早。玉龍鑽進河裡,金鳳飛向天空,游呀,飛呀,不知不覺來到一個仙島上。 “玉龍,玉龍!”金鳳忽然叫起來,“你看這塊石頭多漂亮呀!”果真是塊光亮奪目的石頭!玉龍高興地說:“金鳳,我們發現仙石了,要是能把它磨成一顆圓珠子,我肯定它會變得更加光彩照人。那時,它也許會成為天地間最寶貴的寶物。” 於是,玉龍、金鳳立即把仙石打磨成一顆滾圓的珠子。他們又找來天河裡的水,把它洗得更亮,使它變成了天地間最美的東西。 這件事被貪心的王母娘娘知道了。她派一個心腹,在一天夜裡偷走了那顆寶珠,並把它鎖進深宮。一天,王母娘娘做壽。席間,她把寶物拿出來給眾仙開眼界,眾仙無不稱奇。 玉龍、金鳳這天沒有參加宴會。但是,正在仙島上對坐垂淚的他們,忽然發現天空中有一道亮光直射過來。他們覺得那道光與寶珠放出的光芒像極了。於是,他們順着光芒來到仙宮,發現寶珠竟然在王母娘娘手中。他們氣極了,衝上去要搶寶珠。王母娘娘哪肯放手,拚命去護。這一來,寶珠竟骨碌碌掉向了人間。 玉龍、金鳳急忙去追,可惜晚了,寶珠已觸地,霎時間,它變成了晶瑩碧透的湖水——西湖。玉龍、金鳳捨不得離開它,就變成了西子湖畔兩座山峰——玉龍山、鳳凰山,日夜守護着嵌在神州大地上的明珠——西湖。 

這就是關於西湖的傳說,你們知道嗎? 

 宋代詩人有詩道: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西湖就是這麼美,美地與眾不同。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西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