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西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西湖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惠州有一顆璀璨而閃亮的明珠,它是美麗的人間聖地。它那片湖水如珍珠般閃亮;玉塔微瀾,端莊挺秀;湖中央的島嶼,百鳥並存……這些美麗的景色,使許多來這裡遊覽的遊客都留連忘返。 

  進入西湖,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寬廣的平湖,湖水清澈見底,碧波蕩漾,晶瑩無瑕。看着這些美景,使我不禁吟起了蘇軾寫的一首詩,詩名叫《飲湖上初晴后雨》:水光瀲灧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妝濃抹總相宜。惠州西湖可真美啊!  

  在西湖旁邊有一座泗洲塔,它屹立於西湖西山之上,日夜不眠地站在那兒彷彿像一位威風凜凜的士兵,守護着這顆璀璨的明珠,守護着這人間仙境。 

  湖旁還有一座荷花亭,靜靜的湖面上布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像是插滿了密密麻麻的翡翠傘似的,把湖面蓋的嚴嚴實實的。一朵朵荷花,緊緊依偎着碧綠滾圓的荷葉,在輕柔的雨絲沐浴下,顯得更加清秀、雅潔、嫵媚、可愛了。  

  在湖的中間還有一座島嶼,島上翠練重重、鬱鬱蔥蔥,他是小鳥自由的天堂樂園。每當日出日落,白鷺、灰鷺、海鷗齊鳴,漫天飛舞,美妙極了。  

  陽光,難得溫柔地輕灑;風,狂而不囂的流動,此水此綠此情,讓我常處其中,幽雅清靜之意長駐心田。西湖,有你的存在,我們的惠州更加美麗動人,身為一個惠州人我感到幸福、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西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