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貓是常見的動物,因為長的迷你可愛,所以才被人們當寵物。它會爬樹,會抓老鼠,是人類的好朋友,接下來我們來認識一下貓。

  貓,也叫家貓。是貓科,貓屬的一種動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埃及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3500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現在,貓成為了全世界家庭都愛不釋手的寵物。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趾行性。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它動物,大多能攀緣上樹。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捕鼠時不會驚跑老鼠,貓在休息和行走時爪縮進去,防止爪被磨鈍。捕鼠的時候伸出來,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

  貓分為純種貓和雜種貓,純種貓和埃及貓是近親DNA較為相近,毛色較純。雜種貓是兩種或以上不同品種的毛交配產生的後代,毛色多混合。

  大家如果要養貓,那千萬別聽路上的小攤小販千言萬語說的方法去養。他們說的話聽起來好像非常的有道理,實際上它們對貓一無所知。他們是按照自己隨隨便便,隨口亂說的話告訴你,他們是胡說八道。他們才不管你的貓是死是活,還巴不得你把它們養死了再去他哪裡買一隻來養。所以要在記載有資料的書、電腦,里查查你養的貓的是什麼品種,它們吃什麼,有什麼生活習性,該怎麼養,怎麼訓練等等。貓是我們人類忠誠的夥伴,一定要好好的對待它們,它們也是生命。

  貓,是你的夥伴,是你的寵物。它們乖乖的聽命於你,你叫它們幹什麼,它們就幹什麼(我說的不是野貓)。所以,一定要待它們好點哦!

  浙江麗水景寧縣民族小學五年級三班五年級:周鍇豪

您正在瀏覽: 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