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文盲”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名字叫:假文盲。

  圖片上,一個牌子上寫着:母子上車出。結果,一群年輕的人若無其事地站在那裡排隊,而他們的旁邊,就有一個抱着孩子的婦人。那個婦人懇求的望着他們,那些人卻仍然視而不見。

  看了這張圖片,我十分憤怒,那些人這的是假文盲嗎?不是。難道他們看不見這位婦人嗎?也不是。這些人的視線是清楚的,心靈卻被蒙蔽了。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也出現過這樣的情況:一些年輕人坦然坐在“老弱病殘孕”專座,老人來了,就假裝玩手機,假裝睡覺.......這種事數不勝數。

  同學們,我們長大后可不能做這樣的人,當上車時,先讓別人進,坐車時,要個老人讓座。這才是有道德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