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笑 

  一個涼爽的秋季,秋風輕輕吹撫着大地。一片片黃葉離開大樹媽媽,悠悠地落到地上。在吳越邊境的椒山城城樓上,一位身材魁梧的中年男子眺望着越國的千山萬水,欣慰地笑了。 

  他,便是春秋五霸之一——越王勾踐。 

  勾踐笑着,眼前浮現出吳越椒山之戰的情景。 

  那,是在二十年前。吳國與越國在椒山爆發了戰爭。眼看越軍節節勝利之時,勾踐輕敵了。致使大將軍靈姑浮慘遭踐踏身亡,越國的都城會稽也被吳軍攻陷,自己成了吳軍的俘虜。越國從此滅亡了。 

  被俘的三年裡,勾踐淪為吳國的奴隸,做吳王夫差的僕人。他受到了吳軍吳將們的一次次侮辱,都裝瘋賣傻,裝作渾然不覺。 

  後來,通過越臣范蠡和文種努力用金錢買通吳臣伯?海?醇?環嘔亓嗽焦?9醇?毓?螅?找嫖孕匠⒌āV沼冢?誚袢沾虯芰宋夤??夢饌醴蠆鈄隕綳恕 

  此時,天空下起了濛濛細雨,勾踐緩緩地睜開眼睛,對左右的大臣意味深長地說:“看來,必要的時候,卧薪嘗膽是最佳的選擇呀!”

您正在瀏覽: 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