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藍風鈴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風鈴草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藍風鈴草

   卷子發下來了。又沒考好。還是80多分。

   瓔天再也坐不住了,索性到宿舍外面轉轉。校園裡很熱鬧;剛好和她的心情成反比。

   “讓我該怎麼和老媽說呢”。瓔天沉思着......。突然後面傳來一陣銀鈴般的笑聲“你考了多少”?“99分呀,你呢?”“我考了100分。”“我考了98分。”“哈哈哈.....”回頭一看,舍友們的笑臉躍入瓔天的眼睛。每次數學測驗的分數一下來,老媽就會打電話“問候”一下,瓔天至今都沒搞清楚老媽是怎麼知道的。

   實在是受不了操場上的熱鬧,瓔天慢慢踱回自己的宿舍。“哎~凝玥總是考的那麼好,又是100分”她想到。“瓔天你考了多少呀,一定也不錯吧”瓔天失神的抬眼望了望她們,但馬上又泄了下來“考的不好,砸了,89分”當這段從喉底發出的話音一落,瓔天等待着接下來的嘲笑和諷刺......

   宿捨出奇的靜,抬起頭瓔天發現舍友的眼睛流露出對她的同情。

   “這樣吧,瓔天,你的心情不好,明天又是周末,我們四人一起去野外散散心好嗎?高興起來,一切煩惱都會過去的”。雅汐 笑着開導她。

   “嗯”瓔天也笑了。

郊外的陽光總是那麼的快樂,一縷縷金黃色的線條照在四個女孩褐色的頭髮上,顯得更加金光四射。

前面一片藍色的花海。伊痕介紹說“這種藍色的花叫藍風鈴草,綠色細細的枝幹,下面吊著幾朵淡藍的小花,它象徵著自信、堅強、勇往直前”。瓔天看着那淡雅的小花,她心裡發誓要做這樣的小花。

瓔天蹲下身,采了一株藍風鈴草,插在了自己自行車的車頭上,那芳香的氣息,將她完全陶醉了,沉浸在花香之中,不能自拔。

扔掉自行車,四個女孩仰面躺在那片藍風鈴草里。一陣微風拂來,女孩們的裙子鼓了起來,裡面裝滿了煩惱,全讓微風帶走。

瓔天越來越喜歡那片藍風鈴草了。每次去過回來,都要帶一株到宿舍里。她的床頭上插着一束清香的藍風鈴草,就因為這束風鈴草,讓瓔天的成績突飛猛進,不久就趕上了她的舍友。

現在,她們正為高考做準備。

考試過後的暑假,瓔天申請了QQ號。這也難怪,她的舍友老拿這個跟她開玩笑,她也不得不申請。

在網上,她們聊着,要到一個小咖啡館里見面。

藉著月光,瓔天走出家門,來到了這個小咖啡館。

只來了凝玥和伊痕,雅汐家裡有事。當優雅的音韻環繞在她們身旁時,她們談起了大學。

凝玥說她考上了北電,伊痕考上了清華,雅汐考上了北大,然後伊痕問瓔天考上了哪,所,瓔天說“我和凝玥好有緣哦,一起考上了北電。”“真的?”“真的!”“啊!太好了”凝玥與瓔天一起歡呼起來。“光你倆高興,也給我和伊痕慶祝慶祝呀,我們還是對門呢”“呀!雅汐!你咋來了?”“嗯,家裡沒事啦!”

於是她們一起聊,聊到深夜都不肯分別,因為明天就要到新學校報到了。

到北電報到時遇到了凝玥,恰好分到了一個班裡,她們都無比的高興。大家講起了以前的點點滴滴,都充滿了無限感慨!瓔天向伊痕講起了自己藍風鈴草的故事….結束時她們把手掌和在一起彼此鼓勵。

若干年後已經成名的瓔天來到了兒時的那片藍風鈴草地,夕陽的餘暉拉長她的身軀,那些從側影中偷偷溜出的金色的霞光照在了一株已微微掛着露珠的藍風鈴草上,那麼的晶瑩、倔強。

兒時的我

曾受過你的鼓勵

讓我不顧一切地走向成功

那淡雅的小花

你是那樣勇敢

曾在暴風雨中

堅強的成長。

在我迷茫的時候

我記住了你

你像一顆啟明星

牢牢的印在我的心裡

當我困難時

想起你---藍風鈴草

我會更加自信地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藍風鈴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風鈴草 暫無評論